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中國機械工程前景亮麗(1829)

2016/02/19 08:41:46 網誌分類: 經濟
19 Feb
        中國機械工程(1829)主要從事國際工程承包項目,其核心行業的工程承包項目包括電力能源、交通運輸及電子通訊行業。非核心行業的工程承包項目包括供水及水處理、房屋及建築、製造和加工工廠及採礦和資源開採。

        集團的財務狀況穩健,截至去年6月底,集團擁有現金239億元人民幣,而流動及非借流動貸總總額則只得5億人民幣,相當於淨現金水平約234億人民幣或280億港元,低於現時市值,估值具有較大的上調空間。

        由於集團坐擁大量現金,故管理層正積極透過收購合併以產生更佳協同效應及提高競爭力。於去年9月,集團以現金1.7億人民幣收購一間從事岩土工程勘察、工程檢測、工程測繪及地基基礎施工的公司。同時亦於10月以現金約9.9億人民幣戰略投資巴基斯坦的開發電站公司。

        另外,於今月初,公司再以5.3億人民幣收購母公司國機集團下的另一家國際工程承包及服務供應商「中國成套工程」(「中成套」),避免因為同業競爭帶來的利益衝突。由於中成套於2012年已經與烏克蘭政府簽訂了為期15年,價值280億美元的農業綜合開發項目,市場預期收購將有助中國機械工程的業務更多元化,並開發農業板塊的工程業務。

        國際承包工程業務亦有望成為盈利的增長點,目前集團擁有大量未完成的海外定單,當中包括價值2.21億美元的肯尼亞定單、7.62億美元的喀麥隆定單、11.6億美元的印尼定單、1.35億美元的澳洲定單、1.9億美元的馬爾代夫定單及4.84億美元的老撾定單等。受惠於亞投行的成立為「一帶一路」的基建融資,及人民幣貶值令集團的競爭力提升等,集團的前景亮麗,值得留意。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