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視(1137): 發牌在望 先炒為敬

2016/02/20 16:15:24 網誌分類: 股市
20 Feb

週四見港視(1137) 急升登上升幅榜, 迅即搜尋消息看看原因何在。港視就行會拒發牌的司法覆核在去年四月勝訴,政府不服上訴並於週四開審。看畢幾份報章報導,筆者判定政府已無借口拒發牌。201310月政府公佈多發兩個免費電視牌照,但港視被拒門外。港視認為政府遺反開放市場不設牌照上限政策,申請司法覆核,去年四月獲判勝訴,裁決發還行會再考慮。事件當時在社會鬧得沸沸揚揚,很多人替港視抱不平。政府申明沒有政治考慮, 沒有設牌照上限,但要考慮市場可持績發展。有評論認為是要保住[保皇派] 的亞視,也有評論指是當權者錯誤揣摩聖意而拒發牌予港視。至今兩年多並無消息指王維基與反對派沾上邊,這要相信港媒狗仔隊挖人嗅屎的能力……假學歷、官商勾結及公器私用….. 等等。挖不出與反對派有關的材料,表明王維基只是個生意人。王維基也懂[大體],對媒體說被拒發牌與北京無關。既然不是敵對陣營,事情不難解決,起碼沒有北大人的壓力。兩年前相信無人料到亞視已病入膏肓,刻下已躺在棺材中,待[釘蓋] 而已。筆者判定裁決還是與去年4月一樣發還行會再考慮,政府已有下台階,難以相信不批。只要裁決一出,估計很快見二元,一旦政府批出牌照,也很快見三元。為啥? 去年六月底止的中期報告顯示, 港視只餘四億多現金。牌照獲批首要做的是炒高股價集資大肆擴張,供股、批股或發可換股債卷。

給王維基一年時間,股價隨時見四、五元。電視廣播(511) 現今董事局內全都不是在娛樂圈起家的,當然王維基也不是,但此君是叻仔一名,做生意不按常理出牌,也就羸得摩童稱號。另兩家獲牌照公司的大老細,電視業都不是其主業,反而摩童把家檔押下,有熱誠也有背水一戰決心,只有這類人才可殺出一片天,是另三家的強勁對手。肯定會揭一番風雲,有如當年肥佬黎由製衣業轉戰紙媒般。

 

很多人認為梁振英的決定是阻力,但筆者的想法是他會拍板發牌。既然摩童不是敵對陣營中人,且亞視死亡已給了下台階,批出牌照會贏得掌聲,尊重法治及順應民意,多棒啊!對連任有莫大裨益。刻下主流意見認為梁振英不能連任,事關連建制派中也有很多人反對他。先此聲明大力河是政治中間偏左右無黨派人仕,只樂於做缸邊鶴炒幾轉。筆者認為梁振英能連任的機會有六、七成,為啥? 商人(老董) 及公僕治港已不行,現今找個根正苗紅的你們又吾會鐘意,下一個不管是什么人困局也不會變,這是筆者的想法。梁振英能連任的機會有六、七成是因他與中央當權者都屬鷹派。北大人不會認為搵個富二、三代做特首會壓得住場的,事關已無須搵個討好各方的必要。 最近在永興島興建導彈基地及派艦隊圍繞日本游戈一週,都是針對美、日插手南海事務,反貪更是押上性命之舉,對外對內如此強悍,為何會對港人容忍呢? 李波事件大家還不知其意義嗎?港人治港一早已變成港人[自講]。 四眼鋒昨日又亂嗡,話組黨後會推動[港獨]公投。這都是肥佬黎同泛民唔敢講同吾敢做既,只能說是初生之犢---吾識死, 是下一個李波 ?? 江擇民的13年及胡錦濤的10年的作風與現今當權者比較,大家便知鄧小平所說的[滔光養晦] 年代已結束,對外(包括香港及台灣)只會愈趨強硬!

 

週一人幣匯價急升及上月中港匯已開始回升已表明狙擊壓力大減,油價已升上30美元,均利好下週股市回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