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局網上資優課程 轉變中的香港經濟

2016/02/22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教育局自○七年起,為資優及高能力學生提供網上學習課程,包括地球科學、天文學、數學及古生物學等,課程水平可達高中甚至大學程度。地球科學讓學員從多方面認識我們居住的地球;天文學透視星、月運行的奧妙;數學帶領學員從高等數學的角度學習數學知識;古生物學讓學員認識在地球上出現過的古今生物及進化。

        「轉變中的香港經濟」是一五至一六年度推出的新課程,由教育局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編寫,讓學員研習不同經濟概念,深入分析經濟議題,並培養學員明辨性思考能力和尋求實證的態度。

        「轉變中的香港經濟」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學員循序漸進認識香港經濟發展的概況,了解香港如何在百多年前從小漁村發展成為轉口港,繼而了解製造業、服務業等如何在不同年代成為香港經濟的主導產業。第二階段,學員將探討香港的其中三個支柱產業,即旅遊業、貿易及物流業和金融業,了解它們現況及如何對香港經濟作出貢獻,並評估香港在這些方面的優勢及前瞻挑戰。最後,學員從經濟學角度探究香港正面對的真實議題,例如:應否檢討「自由行」政策;應否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應否增加扶貧福利等。

        為進一步提高學員的學習興趣和技巧,教育局在不同階段為學員舉辦與課程內容相關的免費講座,讓學員彼此交流,更可親自向編寫本課程的教授團隊自由發問,並在教授引領下,學習如何「像經濟學家般思考」。

        我們期望藉不同的網上學習課程,為資優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機會,發展他們在不同領域的潛能,並培養他們自主、自學的能力。學生及教師們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教育局網上資優課程」可瀏覽網頁:http://gifted.edb.gov.hk/webcours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