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Apply Pay」在中國(一)

2016/02/22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Feb
        蘋果公司旗下的移動支付工具「ApplyPay」上周(18日)正式進入中國內地,使得當地成為繼美國、澳洲、英國及加拿大後,第五個可使用該服務的市場。

        ApplyPay支持iPhone6﹑iPhone6plus﹑ipadmini3﹑ipadair2及此後各代產品,筆者向來是蘋果系列產品及服務的擁躉,該服務推出的首日已成功綁定信用卡。身邊使用iPhone或ipad的內地同事朋友,亦紛紛申請綁定。不過,當天同時申請綁卡的用戶數量集中,筆者聽聞不少人一度出現綁定失敗﹑需要重複多次才能完成的情況。

        據公佈,首批12間支持ApplyPay的銀行,包括工建農中四大國有銀行,儲戶基礎廣泛的郵政儲蓄銀行,近年來零售業務較活躍的招行﹑中信﹑民生﹑興業﹑浦發及廣發等中型全國性銀行,以及上海銀行一間地方性銀行。

        稍後另外七間銀行,包括第五大國有銀行交行,三間中型全國性銀行光大﹑華夏﹑平安,以及北京﹑廣州和寧波等三間地方性銀行亦將陸續開通該服務。

        至此,內地支持ApplyPay的銀行合共19間,已基本覆蓋所有消費群體。據招行披露,該服務推出首兩日旗下已有逾百萬客戶綁卡,相當於合格綁卡客戶的35%;傳媒推測綁卡量排第二的為工行,而上周所有內地銀行的綁卡量或已接近三百萬戶。

        ApplyPay服務本次僅限內地,港人暫時無份。然而,據筆者經驗,港人如真想體驗,透過簡單兩步亦能實現「曲線」綁卡:首先前往內地於上述支持該服務的銀行申請一張銀行卡,其次需將相關設備的地區設置由「香港」改成「中國」。不過,由於香港目前仍無商戶支持ApplyPay,港人即使能綁定亦只能用其進行網上交易。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