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派上場的啟示。

2016/02/22 09:11:56 網誌分類: 政治
22 Feb

激進派上場的啟示。
香港激進民主派有市場,只因普選失敗,而且銅羅灣書店五人失宗,令港人失望,被逼選擇激進民主派,香港社會分化嚴重,社會矛盾日益加深,并非扶貧派糖可以解決咁簡單。若政府不重視。如果再遭金融危機打擊,那時選民一面倒支持激進民主派,香港面臨巨變,將墮入深淵。
觀乎香港某激進本土黨成員眉眼之間,有好勇鬥貇之相,目露凶光,一單得勢,其破敗力.殺傷力尤如重磅輕彈。激進民主派將極端民族主義包裝成本土極端主義,以仇恨大陸,排斥大陸為主題。中央應檢討近年來對港政策,為甚麼港人同大陸人勢成水火,人心背離大陸。如不調整正策,只會間接對激進民主派助選,逼港人捧她上台。
希特勒暴起的背景。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在凡爾賽被逼簽下苛刻的條約。《凡爾賽條約》共分15部分,440條。根據條約規定,德國損失了13.5%的領土[6],12.5%的人口,所有的海外殖民地(包括德屬東非、德屬西南非、喀麥隆、多哥蘭以及德屬紐幾內亞),16%的煤產地及半數的鋼鐵工業。
《凡爾賽和約》,答應法國要求而加入了極其苛刻的條款,向德國強加了巨大的割地賠款及限制軍備條款。

對於剛剛經歷了革命浪潮穩定下來的德國來說,《凡爾賽條約》毫無疑問是當頭棒喝。1921年,協約國向開出了2260億德國馬克的天價賠償金,雖然在1929年被削減為1120億。直到2010年,這筆賠償金才由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賠償完畢。《凡爾賽條約》對德國嚴厲的製裁讓德國陷入經濟危機,也給德國帶去各種極端思潮。為興登堡希特勒等人的“背後一刀”理論提供民間土壤:認為社會主義者和猶太人的背叛而導致戰敗。納粹在民眾支持中上台,這個民族也走向了群體的歇斯底里,等待他們的是更徹底的戰敗。

興登堡說:前線已經疲憊不堪,他的崩潰是因後方給了前方致命的一擊。

希特勒說:猶太人利用了馬克斯主義以及民主黨的報紙,詆毀德國“軍國主義”,中傷德國,又不肯設法彌補德國為著爭取自由獨立而遭到的損失。
由於賠償金完全超出了經濟瀕臨崩潰的德國可承受的範圍,因此,德國開始依靠加印貨幣的方式維持戰爭賠償。1922年底,德國開始瘋狂地超發貨幣,整個國家中產階級的存款在通貨膨脹中化為烏有,德國全國都陷入了飢荒之中。德國馬克已經淪為在家裡供孩子們玩耍的玩具。災​​難中的德國分裂成了社會主義陣營和民族主義陣營,雙方陣營相互攻伐,都宣稱他們的理念能夠拯救德國。1923年底,民族主義陣營的一位成員行動了,德國納粹黨成員希特勒在一戰將軍魯登道夫的支持下發動“啤酒館暴動”,最終失敗。這一行動讓希特勒開始了監獄生涯,也著手寫作了《我的奮鬥》,這本後來在世界多數國家被禁,但在當時的德國社會產生了巨大影響。生活水平被嚴重降低的德國人對《凡爾賽條約》產生了極大地憤恨,由此誕生出的極端民族主義思潮在德國迅速蔓延。
到1928年,德國經濟總產值才接近一戰前夕的水平。1929年,美國爆發了大規模的經濟危機,並波及歐洲。次年,德國再次以超發貨幣的方式賠付戰爭賠款,過度的通貨膨脹再次導致經濟崩潰,甚至100億馬克都無法買到一片麵包。到此時,誰能帶領德國打破《凡爾賽條約》的枷鎖,誰就是德國的民族英雄。到1930年,納粹黨經選舉成為德國國會第二大黨。1933年,代表極端民族主義的希特勒成為德國總理。

1933年到1934年間,希特勒通過國會縱火案清洗了共產黨和其他反對黨,又通過“長刀之夜”清洗了納粹黨內的反對勢力。1934年,隨著老總統興登堡的去世,當年8月,德國舉行全民公投,84.6%的民眾支持授予了希特勒總統兼總理的“元首”職位,希特勒從此走上了獨裁者的權力頂端,德國也開始了破壞《凡爾賽條約》走上擴軍之路。
希特勒殘暴,極端民族主義本來沒有多大巿場,只因經濟大蕭條,加上德戰敗賠款,令經濟崩潰,更被法國人的欺凌,被逼選擇希特勒。
凶殘暴戾的希特勒大事對外擴張,嗜殺成性,大量屠殺尤太人。成立集中營當屠埸,濫殺無故。
選民瞎了眼,選這個大魔頭上台,怡害天下,證明群眾是羊群性和盲目性,群眾往往是錯誤和盲目的。凡凶殘暴戾的人不會長久并不得善終凶死。他在戰埸上節節敗退之時,口出狂言,選他的群眾要負責,要爲他捐軀上戰場送死。
希特勒的相已顯露出其人凶殘暴戾,希特勒是羊眼,凶狠暴戾好戰。相書云:羊目之人莫為隣,目有三白,其人必恶的凶形恶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