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麻煩是依賴

2016/02/23 08:41:5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看到這樣一段網絡文字︰「當孩子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長大成人遠離你了;當父母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不在人世了;當愛人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去麻煩別人了;當朋友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經有隔閡了。人其實就是生活在相互麻煩之中,在麻煩之中解決事情,在事情之中化解麻煩,在麻煩與被麻煩中加深感情。所以要珍惜身邊麻煩你的人,也感謝我曾經麻煩過的人。」

        父母不麻煩子女,是因為疼惜孩子,不忍增加孩子壓力,無論是時間、金錢、體力的壓力,都情願自己默默承受。

        其他人,孩子、情侶、朋友……如果不再麻煩你,則很可能是孩子長大了,「不屑」再麻煩你,他們有了自己的麻煩與被麻煩對象。情侶不再麻煩你,是因為關係在不知不覺間疏離,你長期冷落對方,或對解決麻煩表現得不耐煩,令對方心淡,結果,對方遇到了不厭其煩為他/她解決麻煩的人。朋友也一樣,願意麻煩你的朋友,其實同樣不介意被你麻煩。如果某一天,朋友有事不再找你,那麼意味着你有事朋友也不再放在心上,你們的友情出現裂痕。

        如果相愛,情侶之間的互相麻煩,無論多麼擾人,都是甜蜜的。半夜被人拍醒,要求你煮一個公仔麵,然後兩個人你一啖我一啖吃麵,再疲累也心甘。那碗麵其實誰不會煮?但有人就是想叫你煮,幾乎有一點點撒嬌的意味。我是路癡,在香港都常常迷路,迷路時我不會找香港的朋友幫手,情願山長水遠打電話去加拿大,不理時差,要求Joe打開googlemap遙控指路。

        喜歡你,才願意依賴你,才樂意麻煩你。請珍惜麻煩你的人,也請多多麻煩我。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