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個曾孫講乜野.

2007/12/26 23:06:08 網誌分類: 政治
26 Dec

 

網上轉載:

在藍綠「去蔣化」的爭議聲中,蔣家第四代蔣友柏突然發表看法,坦承「我的家人曾經迫害台灣人」。這項說詞像春雷乍響,震驚國民黨內部,讓國民黨死硬派無比難堪,也讓民進黨支持者刮目相看,中間支持者更予喝采。

 

 

 

舊時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本來蔣家後代和所有台灣的百姓一樣,沒有啥特權的,只是國民黨那些當權者想利用「蔣家財」、消費「蔣家財」,從來不肯認真面對歷史,他們甚至敢竄改歷史。其目的無非是認為蔣家還有票房價值,想繼續消費它,尤其是那個曾經因誹聞案落跑的蔣家秘書長。

但這種悖離歷史史實的說法;今天由蔣家後代親口說出,已經戳破所有謊言,國民黨高層的難堪和震驚可想而知。

蔣友柏是人,跟所有台灣人一樣,他必須誠懇坦然面對台灣這塊土地,但為什麼他又願意率直說出心中話呢?難道他的母親蔣方智怡不會給他壓力嗎?難道已經31歲的人了,不曉得這個震撼彈威力有多大?對國民黨殺傷力有多強嗎?我猜和在美國受教育有關,美式教育基本價值觀應該是不要偽善,有話直說。

如果他從小到大都在台灣受教育,都是躲在國民黨近親繁殖的醬缸文化中成長,結果可能和目前檯面上的國民黨高官一樣,一樣忸怩作態,一樣不肯誠實面對歷史。面對蔣家一樣還在歌功頌德,永遠是「哥哥爸爸真偉大」,因為他是血脈相承的蔣家人,他能撥雲見霧嗎?他能不撒謊嗎?光是蔣家氛圍、國民黨宮廷文化就能逼的他早熟的油腔滑調了。

說到這一點;我不曉得目前年輕一代的國民黨高層,心裡作何感想?自家人都坦承了,還要繼續坳嗎?民進黨政府說蔣介石是228元兇有錯嗎!歷史可以選擇原諒,但切切不能忘記,更不能竄改。

蔣友柏選擇面對歷史,他不需要偽善,更不需要欺騙,台灣人反而會對他體諒。我看國民黨那一大票伶牙利齒的虎豹獅象嘴臉,今夜那張嘴臉不知道要擺在哪裡了?當然如果他像郝小兵一樣只有「禮義廉」的話,那另當別論!

新聞稿摘錄

我的家人曾迫害台灣人! 周刊專訪 蔣友柏選擇面對歷史

 

 更新日期:2007/05/23 17:26 記者: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的蔣家,好像是台灣的皇室一樣,擁有權利、勢力,但隨著民進黨的崛起,去蔣化聲浪的高漲,與蔣家人一一離開人世,「蔣家」這個名詞所剩下的,不再有任何實際的意義,也許還背負著歷史的罪名;第四代的蔣家人,多半都在國外發展,對於台灣這個紛擾之地,不想過問,但蔣友柏卻在多年前回到了台灣,並在2004年創立橙果設計公司,近年來還打算進軍大陸;根據壹週刊的專訪,蔣友柏選擇面對歷史,他說:「蔣家曾迫害台灣人!」

3年來,橙果不像一般的設計公司面臨走不下去的窘境,反而穩定的發展,目前的橙果已經由剛開始的7人公司,擴張到40人,而業務量也越來越大,去年的營業額約有7000多萬台幣,不過人多開銷也大,現在的財務狀況就只是打平而已;蔣友柏說:「過去3年我們在儲備戰糧,現在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他表示自己要做祖父跟曾祖父都沒有做到的事情!就是-進軍大陸。

蔣友柏的野心很大,他要蔣家在他手上再站起來,所以他把「蔣家」視為一個品牌,一個能讓他成功進入大陸市場的品牌,他明白若想要掌握亞洲趨勢,那進軍大陸就是必須的;而背負著「蔣家」標籤的他相信自己的背景,會讓橙果進攻大陸創造出不小的話題!據週刊報導,他是這樣說的:「蔣家再起,不會從政治起來,而是會讓大眾真正了解這是個品牌的厲害。品牌一定有做對做錯的時候,我要好好做好『我』,如果我做到了,人家就會給我機會坐下來談。」

而對於蔣家人在歷史上的作為,蔣友柏說到:「這些年來我慢慢在思考一些事。我家人曾經迫害台灣人民,後來被逼出去(蔣家人後來多半出國發展)我們不能總是對以前的光榮無法忘記,無法接受批評,總要有人出來接受這些事情。」他成熟的說出這番話,不像別人選擇逃避,他選擇面對一切,但他這一番話,卻令人十分意外,蔣友柏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人?

1987年蔣經國過世,蔣孝勇一家人移民到加拿大,當時只有11歲的蔣友柏什麼都不懂,直到1996年父親過世,17歲的蔣友柏才知道事情嚴重,他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了,沒有錢也沒有人,雖然外界一定不相信,甚至還想問「怎麼可能沒有錢?」蔣友柏表示,錢只有一點點,而且絕對比大家想像中來的少;那時候的他對於一切,都感到恐懼跟不安,所以便中斷了當時在紐約大學的學業。

輟學的蔣友柏,跟著朋友搞投資,那個時候的他賺錢賺的很快,但花錢也花的快,天天吃上等的好料、研究紅酒,混遍當時所有的高級俱樂部與高檔餐廳,這樣夜夜笙歌、花錢如流水的狀況,在2001年時出現了改變;那時他被美國公司派回台灣,返台後便辭去了工作,就這樣天天泡在夜店,直到遇見他現在的老婆林姮怡,他才慢慢安定下來。

從那時候開始,蔣友柏改變了很多,後來便創立了橙果設計公司;老婆給的啟發、家族的式微、從安逸的生活瞬間落入無助,在經歷過這些後,蔣友柏看清了!所以選擇面對這一切,現在的他要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為蔣家開創一番天地。

蔣友柏直言 國黨內部傷腦筋

 

 更新日期:2007/05/23 23:09

蔣友柏的直率實在讓藍軍顯得傷腦筋,國民黨立委帥化民批蔣友柏太膚淺,不過做母親的蔣方智怡迴避,不願對兒子言論做回應,倒是馬英九肯定蔣友柏的說法,婉轉地說蔣介石也是人,不能十全十美。兒子蔣友柏接受專訪,直言蔣家人迫害台灣人,做媽的蔣方智怡,臉色鐵青,什麼都不想說也是蔣家後代的蔣孝嚴,則是不能認同姪子的看法 ]也說蔣中正功大於過,不過,要選總統的馬英九沒有批評蔣友柏,顯然誰都不想得罪,但是一生奉行蔣中正主義的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可就不客氣了帥將軍批評蔣友柏講的是小孩子話,國民黨發言人卻大力肯定蔣友柏,對蔣中正,藍軍找不到共識,但是出自蔣友柏蔣家人迫害台灣人的談話,卻毫無疑問的,衝擊國民黨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2/26 23:12:03 回覆
蔣君道是瞞靚仔的 國民黨算是徹底的玩蛋了,可惜!多虧了李登輝。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