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澳蛋黃更鮮艷 因色素餵雞

2016/02/24 00:00:00 網誌分類: 健康
24 Feb

當地不少雞農會把食用色素混入飼料中,令蛋黃擁有特定顏色,而且飼料添加劑不受監管,對添加劑敏感人士食用這些雞蛋後隨時出事。

澳蛋黃更鮮艷 因色素餵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6-02-23]

不少人認為雞蛋蛋黃是鮮黃色或深橙色,便代表生蛋雞隻健康,且受良好照料。但澳洲傳媒揭發,當地不少雞農會把食用色素混入飼料中,令蛋黃擁有特定顏色,而且飼料添加劑不受監管,對添加劑敏感人士食用這些雞蛋後隨時出事。

蛋黃顏色與母雞所吃飼料有關,例如某類粟米會令蛋黃更黃或橙,若吃胡椒則令蛋黃呈紅色。若飼料不能令蛋黃自然變黃,雞農便在飼料內添加食用色素,原料一般是辣椒或萬壽菊。

澳洲小型走地雞農場雞農韋斯特伍德指出,若一批雞蛋的蛋黃永遠呈深橙色,便代表母雞被餵色素,即牠們並非真正走地雞。他續指,母雞戶外走動時會吃草,故所產雞蛋蛋黃顏色深淺不一。

■澳洲《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

 

   澳蛋黃更鮮艷 因色素餵雞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2/23/GJ160223000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