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老闆成功達陣

2016/02/25 10:29:29 網誌分類: 職場
25 Feb

職場如戰場,想要在職場上平步青雲,除了專業的工作能力表現之外,還得有辦法解決各項難題,才能順利佔得一席之位,並得到其他人的支持與信任。

《企業》雜誌專欄作家Geoffrey James提出以下7項關鍵的職場技巧,幫你增值。


1. 縮短工作時間,才能做得更多:工作時數愈長,反而愈少生產力。多項研究報告均指出,一周工作60小時,確實比40小時更有生產力,但是效果僅能維持3星期,隨後會因為工作過量,而開始出現原本可避免的失誤,導致必須花更多時間來彌補錯誤。

2. 面對職場欺凌,以靜制暴:當有人對你動怒時,如果你只是消極地逆來順受,最後結果便是讓自己成了受氣包;但如果你不甘示弱,大聲頂撞回去,很可能會因此而撕破臉,成為永遠的敵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絲毫不動怒,冷靜的告訴對方:「等你情緒平復了,我們再坐下好好的談一談。」若對方依舊無法平復情緒,那麼你不如先行離開,因為在這時候說再多也無補於事。

3. 別相信統計數據都是對的:在進行任何報告或說明時,數據固然重要。但別被統計數字牽著鼻子走,任何數據都是可以被操作的,發表報告的單位,它的經費來源,都會影響最後的結果,要小心運用。

4. 練習好眼力,看穿職場騙子:時時練習觀察人們的言行舉止,找出說謊的人的共通特徵,保護自己避免受騙。線索很多,不過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當對方不厭其煩地、一再重複向你保證,他說的是真的、絕對沒有騙人,那麼你幾乎可以確定,他根本是在說反話。

5. 電子郵件內容要由結語開始倒著寫:如果你希望收件人能盡快作出決定、加速工作的進行,那麼信件的溝通內容一開頭就要先寫出結論,然後再以清楚的條列方式,重點說明緣由。最後再次強調你希望對方接下來要做什麼,好讓事情可以順利進行。

6. 幫助老闆成功達陣:不論你的工作職銜是什麼、工作內容是什麼,你的最終目標,就是幫助老闆成功達成整體團隊的目標,這一點絕無例外。

7. 履歷表不會幫助你找到工作:一份普通的履歷表,就如同街上收到的宣傳單張,即使交到了人們手上,很少人會去多看一眼。寫履歷表之前,要認真做好功課,多去了解要投遞履歷表的公司和職務內容,盡可能找到熟悉業界動態的朋友聊一聊,再開始撰寫你的履歷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