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公公》放笑彈

2016/02/26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Feb
        作為賀歲劇,《公公出宮》開播之初,受假期影響,收視低於預期,但後來穩平上揚,播映第二周,收視更勢不可擋,平均收視二十九點,最高收視更達三十四點,來到第三周,平均收視已經攀上三十點,創下TVB劇集近年最漂亮的收視成績。

        論演員陣容,《公》劇放在賀歲檔其實是大才小用。三屆視帝黎耀祥和出爐視后胡定欣這個組合,從《巾幗梟雄》、《大太監》到《名門暗戰》已合作無間,筆者認為,除了鄧萃雯外,胡定欣是跟黎耀祥最順眼、合拍和充滿默契的最佳拍檔。

        來到《公》劇,黎和胡合作更純熟,舉手投足,眉梢眼角都是火花四濺的拿手好戲。胡演一個外表威嚴而不近人情,內裏感性而柔情似水的女當家,已有一份當年鄧萃雯在《巾幗梟雄》扮演四奶奶的雍容和氣度。

        胡在幾年間,演技突飛猛進,難得是戲路亦莊亦諧,從《鬼同你OT》到《公公出宮》,讓你看見一個在TVB浸淫多年,奉獻青春的女演員,憑藉努力,演技修成正果,絕對是一部勵志劇的題材了。

        《公》劇另外一個亮點,是黎耀祥,陳國邦,曹永廉和蕭正楠這隊兄弟幫,一出來已經渾身是戲。優秀演員遇上相信的對手,注定好戲連場。黎耀祥封劇帝後,一直都演慣聲嘶力竭,咬文嚼字的悲情戲,《公》劇是他久違了的喜劇演出。善忘的觀眾大概忘記了黎曾憑《娛樂插班生》模仿「籮記」而讓觀眾拍案叫絕。演喜劇,他一向是箇中高手,只是近年少有嘗試,難得再顯身手仍沒任何生疏尷尬,《公》劇開正戲路,讓他大放笑彈,成就了他近年最從容自在的一次演出!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