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佳源今招股 5010元入場

2016/02/26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26 Feb
        江蘇省房企佳源國際(2768)今招股,一手入場費5009.98元,有望成為猴年首隻主板新股。對於負債比率連續3個財年上升,佳源稱希望短期內將負債比率較現時水平降低一半。分析指,佳源負債比率高為認購表現增添變數。

        佳源招股價介乎1.48至2.48元,上下價差距接近70%;一手2000股,入場費5009.98元,預計3月8日掛牌。該公司過去3年的負債比率有升無跌,截至去年8月底止,負債比率高達440%。佳源財務資金中心總經理助理溫兆強解釋,負債比率上升是由於擴展物業項目而需要向銀行融資,但上市集資及資金回籠均有助改善情況,希望短期內將負債比率較現時水平下降約一半。

        佳源擬發行4.5億股,集資最多11.16億元,60%用於現有物業開發項目的建築成本。該公司主席沈天晴表示,上市是為了未來更健康的發展,雖然現時內房股的估值較低,但該公司已做好準備,故無懼市況動盪來港上市。新股市場沉寂多時,年初上市新股寥寥可數,農曆新年前好孩子中國(6186)更決定擱置上市計劃,為新股市場雪上加霜。

        對於「佳源」品牌名稱的特許使用權只有10年,更和沈天晴名下非上市的項目同名,佳源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卓曉楠指出,雙方業務有清晰的地理劃分,並指如果沈天晴私人集團有項目出售,該公司有優先購買權,同時對新開發地區有優先開發權,以避免同業競爭,並可共同提升品牌價值。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內地推出多項利好政策刺激樓市,內房股獲看高一線,但佳源負債比率高企,加上A股昨日大跌,降低市場的認購意欲。他指,佳源招股價上下範圍非常闊,反映連公司都對認購反應信心不大;鑑於本月初有公司擱置上市,佳源能否成功掛牌將大大影響未來數月的新股市場氣氛。

        星洲車商擬創板上市

        另外,新加坡一站式汽車貿易經銷商奧菲集團擬於本港創業板上市,昨日已向港交所(388)遞交上市申請,保薦人為中州國際。奧菲銷售的汽車品牌包括雪佛蘭及歐寶。該公司亦從事汽車租賃服務,為當地第五大汽車租賃營運商,去年市佔率約2.5%,佔其總收入近26%。奧菲去年收入3.12億元,按年升5.3%;純利約33.8萬元,2014年則錄虧損。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