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馬其頓收緊入境政策 兩名難民在希腊上吊自殺

2016/02/26 22:22:20 網誌分類: 歐洲
26 Feb
 马其顿收紧入境政策 两名难民在希腊上吊自杀

 发表时间:2016-02-26 12:22:13

 关键字: 欧洲难民希腊难民希腊马其顿中东难民

由于受到西欧国家的反复警告,马其顿近期收紧了从邻国希腊进入该国的入境政策,导致约2万名难民滞留在希腊与马其顿的边境。焦急的难民情绪越来越不稳定,2月24日,两名绝望的难民在希腊首都雅典上吊自杀,所幸他们被附近的难民救下,之后被送往医院。

两名绝望的难民选择自杀

其中一名难民失去知觉

现场图

长期以来,巴尔干诸国多采用疏导政策来解决难民问题,即鼓励难民快速过境并流动到其他欧洲国家。随着进入西欧国家的难度加大,大批难民开始在途中滞留下来,成为沿途各国不愿接受的“烫手山芋”。在这几个“通道”国家中,马其顿对其邻国希腊早已不满。《新华日报》2015年8月25日报道,马其顿指责希腊政府采取纵容难民的态度,甚至主动帮助这些难民前往马其顿边境,让马其顿不堪压力。

据每日邮报网站2月25日报道,马其顿政府本周一(2月22日)继续收紧难民过境政策,宣布非叙利亚或伊拉克难民一律禁止进入该国,并非加强对叙利亚人和伊拉克人的身份检查。本次自杀事件发生在雅典市中心的一处广场,两人中的一名难民即来自巴基斯坦,他被救下时已经没有知觉。

(观察者网综合每日邮报,新华网,新华日报等报道)

 标签 >> 欧洲难民欧洲难民潮希腊希腊危机马其顿巴基斯坦叙利亚土耳其 伊拉克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6_02_26_352213.shtml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责任编辑:董佳宁

 

    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6_02_26_35221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