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醫生爆藥企誤導 害死全球數十萬人

2016/02/26 23:45:13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26 Feb

英國75歲以上送院長者中,每3人便有1人是因藥物不良反應送院,當中1/4更因而死亡。馬爾霍特拉聯同多名資深醫生,要求英國公共帳戶委員會(PAC)獨立調查藥物安全和透明度。

英醫生爆藥企誤導 害死全球數十萬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6-02-26]

用作救人的藥,竟成殺人兇手?英國有醫生向媒體聲稱,多間藥企只着眼於商業利益,導致醫生獲得的藥效資訊存在偏頗,全球數十萬人因而死亡。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心臟病學家馬爾霍特拉向《獨立報》表示,醫生在處方藥物時所獲資料欠缺透明度,當中包括藥物療效被誇大和副作用被隱瞞等,原因在於有能力資助研究和進行藥物測試的藥企商業利益至上,令研究記錄及醫學刊物的報告存在偏頗訊息,誤導醫生,令患者承受副作用傷害。

「處方藥是第三殺手」

馬爾霍特拉又引用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報告,指美國2014年有12.3萬人因處方藥引起的不良反應死亡,另導致80萬名嚴重病患出現。他又引用哥本哈根大學教授約茨的調查,指有證據顯示處方藥是「第三殺手」,僅排在心臟病和癌症之後。英國75歲以上送院長者中,每3人便有1人是因藥物不良反應送院,當中1/4更因而死亡。馬爾霍特拉聯同多名資深醫生,要求英國公共帳戶委員會(PAC)獨立調查藥物安全和透明度。

英國製藥工業協會發言人回應指,所有藥物均經過全球監管機構嚴格測試,數據均會持續受到觀察。

■《獨立報》

 

   英醫生爆藥企誤導 害死全球數十萬人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2/26/GJ160226002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