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右翼組自衞隊

2016/02/27 07:04:45 網誌分類: 政治
27 Feb

北歐多國接收大批難民,導致當地犯案率急升。有見及此,當地部分右翼分子成立「自衞隊」巡邏,保護本地人免受難民襲擊。芬蘭右翼組織「奧丁士兵」的挪威分支,其成員上周六在多個城市巡邏。他們直言,既然警方無力處理難民犯案問題,他們只好自發「守衞我城」。

在北歐神話中,奧丁是戰爭之神,「奧丁士兵」成員穿上印有組織維京頭盔標誌的黑色外套。在上周六晚,「奧丁士兵」的挪威分支數十名男成員,分別在史塔萬格市、德拉門、克里斯蒂安桑的街道巡邏。

組織發言人說:「我們想街道變得安全,我們想擺脫現時在挪威見到的違法行為。」發言人續稱,警方無力處理難民犯案問題,包括毒品氾濫、性侵少女、襲擊及暴力事件等。

「奧丁士兵」於去年首先在芬蘭成立,與新納粹主義有聯繫。組織成立的原因,是回應大批難民湧入,導致芬蘭犯案率急升。除了挪威外,組織在丹麥及瑞典也設有分支。

挪威警方則表示,部分「奧丁士兵」成員與犯罪集團有聯繫,當局絕不接受這些人自稱「自衞隊」,強調只有警員才能執法。在上周六晚,警員便截查部分「奧丁士兵」成員,確保他們沒有攜帶武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