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英美大學朝聖

2016/02/27 13:20:12 網誌分類: 教育
27 Feb

哈佛大學可能是世界上最多遊客參觀的大學,校門有地下鐵站,每天校門前都停滿旅遊巴士,有數以千計遊人進出校園,人聲嘈雜,而廣場上還有導遊舉牌招客遊覽,他們提供六種語言服務,隨時帶各國旅客,去認識這座著名的學府,遊哈佛,花點錢,在門口跟隨導遊講解是值得的。

在哈佛圖書館,大門門把像根粗柱,推門要用力,學術殿堂的大門,不會自動感應迎客。對遊客來說,哈佛最有趣是校外的書局、商店、餐廳,大家可感受這裡的文化氣息,所以遊哈佛,一定要有充足時間,模仿學生去進午餐和逛書店,並看廣場上街頭表演,感受這裏的氛圍。

校園成為旅遊區,某程度上會騷擾在校上課的學生,然而哈佛校方採取開放校園政策,並不抗拒像潮水般湧來的遊客,除了增加學校收入,也是一種對外宣傳,大概他們看到隔鄰的麻省理工學院,同樣是名校,但門亭冷清,沒有旅行團會去參觀。

至於英國的大學,到劍橋參觀也很方便。在倫敦可乘地鐵到King's Cross火車站。火車每半小時一班,車程46分鐘。出了劍橋火車站,便見到City Sightseeing開頂雙層觀光巴士,推薦大家購票上車,因為巴士繞城一圈,長達1小時20分鐘。如果不乘觀光巴士,自己步行,根本看不到全城十分之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