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國小城自來水遭鉛污染 7男孩眾筹1万美元捐洗手液

2016/02/27 22:33:22 網誌分類: 外強中乾
27 Feb
美国小城自来水遭铅污染 7岁男孩众筹1万美元捐洗手液

 发表时间:2016-02-27 14:50:48

 关键字: 美国密歇根弗林特自来水污染铅超标

最近,一个美国小朋友“拯救”了一城的小朋友!

他叫以赛亚·布瑞特(Isiah Britt),才7岁,家住维吉尼亚州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

2月16日,他为美国中部小城弗林特市(Flint)所有的小学募集了1万美元,用以购买洗手液。

为什么?因为拧开当地的水龙头,流出来的水是这样的……

有点眼熟?

弗林特的新闻小编的同事曾制作过(报道1报道2)。小城属于密歇根州,位于底特律西北约60英里,是个有10万人口的贫困城市。

2014年4月,由于财政困难,弗林特市将自来水源从底特律供水体系转换到附近的弗林特河,由于河水腐蚀性很强,而弗林特的铅水管又老化严重,使得饮用水铅污染严重。一个月不到,就有人抱怨自来水变色、有异味,但城市和政府官员大多坚持认为这些水可以安全饮用。

直到去年10月,城市用水被发现铅浓度超标,几十名孩子的血铅浓度也有所增加,该市这才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又开始重新引用底特律水。

惹众怒的是,有证据显示,密歇根州当局不仅在发现弗林特饮用水出现问题的时间点上撒谎,还悄悄在政府大楼里加装净水装置,以避免喝到“毒水”。

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弗林特市进入联邦紧急状态,当地可获得联邦政府500万美元拨款援助,用于提供长达90天的水、过滤器、滤水芯、水检测试剂盒和其他必要的相关资源。当地居民还收到警告,不要喝未过滤的自来水。

1月26日,国民警卫队给当地居民送过滤器

更令人担忧的是,美国媒体1月28日曝出,弗林特并非个例,全美多个城市也在使用导致弗林特水源受到污染的元凶——铅水管……

还有人说使用水后会头疼、起疹子,图为1月26日,一名当地居民展示手臂的疤痕,他认为是饮用水导致

随着媒体对这场危机的跟进,月初,布瑞特在家中的餐桌上知道了这事。以他的年纪,可能无法理解城市经济的衰落、基础设施的老化、政府的失职,但是,他有自己的计划。

一开始,一家人打算给一所叫艾森豪威尔小学(观察者网注:Eisenhower Elementary)的学校捐赠瓶装水,不过,在行动前他们觉得,应该给学校打个电话。

对方的回答却是不需要水:“您方便给我们提供一些洗手液吗?”

“当然!”

校方告诉布瑞特,因为水质问题,学生不敢用自来水洗手。

得知需求后,布瑞特又详细询问了学校有多少班级、多少学生、需要多少洗手液。

然后,在父母的帮助下,他算出一共需要500美元。他向学校承诺,洗手液一定会到。

2月5日,还是在父母的帮助下,布瑞特在网上发起众筹(GoFundMe),仅仅两天,他就达成了目标。很快,他把买好的洗手液寄到了学校。

布瑞特募集到的第一批物资

除了洗手液,还有相关的清洁用品


学校秘书巴勒莫(Palermo)说,她工作了20多年,从来没有这么感动过。

初战告捷,接下来,布瑞特决心把目标再定的高一点。

他在原来的众筹页面上说,现在我想给其他学校寄更多的洗手液,“还有很多小朋友需要干净的双手。”

经过几次修改,他把最终目标限定在10000元——可以覆盖弗林特全部12所小学。

不出意外,2月16日,目标再次达成,页面上还超出了1000美元。

布瑞特的募集页面

布瑞特的父亲杜根(Dougan)告诉媒体,给所有小学寄完洗手液后,他们还想帮助幼儿园和妇女援助中心。

当然,最让布瑞特一家人感到开心的,还是听到小学生的回馈。

艾森豪威尔小学五年级的安德森(Logan Anderson)说,“他真是个好人,送给我们洗手液,我们却什么也没为他做。”

尽管没有得到物质报酬,布瑞特却心满意足:“年纪小,不意味着不能做大事儿。”

布瑞特一家

你可能要问,相关人员是否遭到追责?目前的进展如下。

这场水危机已成为美国总统选举辩论的热门话题,两党参选人都在质疑危机处理不当。

1月16日,民主党候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批评密州州长施耐德(Rick Snyder),“早就知道弗林特的水中有铅,但他什么也没做,结果导致数百名儿童中毒。施耐德应该辞职。”

弗林特居民也要求司法部逮捕和起诉州长,因为他的政府不承认水污染的严重性,解决行动太慢。

1月19日,超过1000人在美国国会大厦前抗议,有抗议者还高举装满褐色水的婴儿奶瓶。一名底特律示威者表示,州长制订了他的政务计划,那就是改变饮用水源并从中获利。

施耐德也在当天向弗林特市市民道歉,并恳请密歇根州政府出资280万美元解决此次水危机。

2月26日,媒体又挖出新邮件,证明施耐德的助理在刚刚换掉水源时就知道有污染问题,并建议换回去——新一轮“州长辞职”的呼声再起。

3月17日,施耐德将前往华盛顿出席听证会,就水危机接受国会委员会的问询。

算算时间,距离一开始换水源都快2年了。

(观察者网隆洋编译自赫芬顿邮报、中新网、底特律自由新闻报)

密州州长施耐德

 标签 >> 美国水污染暖心闻密歇根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2_27_352290_s.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隆洋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2_27_352290_s.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