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的糖果阿伯

2016/02/28 07:29:44 網誌分類: 人物素描
28 Feb

退休後生活太過枯燥乏味,希望找一些事情來做,為讓自己的生活能重拾色彩,於是我便開始在街上開檔,擺賣糖果小食,至今已經八年。

開始時家人沒有反對,但亦沒有表示支持。我並沒有一個固定的位置擺賣,只是找到一個空置的地方,便開始營業;雖然位置並沒有妨礙他人,但也常常被食環署的人員勸喻離開。

迫於無奈之下,只有不斷轉換地點,繼續擺賣。直至找到現時這個地點,便在這個地方擺買了六年,沒有離開過。我對這裡的感情特別深厚,因為這裏的常客都是一些學生,我也常常跟他們聊天。

我所賣的糖果,因為價錢便宜,所以受學生歡迎。擺檔八年,也未曾嘗試過加價。因價錢便宜,利潤不大,但因不太擔心生活問題,只是退休後,希望找一些事情做來消磨時間,而且體力勞動,還可當作是運動。不怕辛苦,只需勤力幹,這句說話,使我繼續堅持工作,不願停下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