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國數千民眾街頭示威游行 反對政府保留核武器

2016/02/28 22:22:21 網誌分類: 歐洲
28 Feb
英国数千民众街头示威游行 反对政府保留核武器
2016年02月28日 0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2月27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数千名民众27日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示威游行,反对英国政府继续保留核武器,两大反对党领袖——工党领袖科尔宾和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参加游行,向政府施压。

英国国防部近日表示,英国有必要更新核武器系统,包括新建4艘携带“三叉戟”导弹的核潜艇,这项计划将在未来20年内耗资310亿英镑。此举引发英国几大在野党和许多反战人士的强烈抗议。

作为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科尔宾一向以反战立场著称。在当天的示威集会上,科尔宾表示,英国应该成为一个无核化的国家。今天有成千上万的人游行,就是希望实现和平,实现无核化的未来。

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表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不拥有核武器,使用核武器会给人类带来难以想象的痛苦。英国保留核武器是不道德的,也是不切实际的。

斯特金是苏格兰独立运动的“女旗手”,在2014年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中,她就强烈要求英国政府搬迁设立在苏格兰的核潜艇基地。

英国绿党前党魁卢卡斯表示,核武器是“冷战遗物”,英国应该跟上时代步伐,废除所有核武器。

英国国防部则表示,英国作为北约的第二大军事强国,不可能放弃核威慑力。核工业是英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应该得到相应发展。(完)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6/02-28/777583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