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污水廠遺禍 三文魚含毒藥

2016/02/28 23:29:59 網誌分類: 健康
28 Feb

 美污水廠遺禍 三文魚含毒藥

科學家在帝王三文魚身上驗出多種藥物。(資料圖片)

 

【本報訊】美國科學家早前在華盛頓州普捷峽灣的一條年幼帝王三文魚身上,化驗出多達八十一種藥物及毒品,包括可卡因及抗抑鬱藥物。科學家相信,由於附近污水處理廠未有適當處理污水,導致含有藥物的人類排泄物沖入河海,令三文魚身中「劇毒」。

 未適當處理排出峽灣

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科學家米多爾表示,抽取普捷峽灣的水源樣本,進行一百五十種化學物化驗,結果在樣本中發現九十一種化學物,河水受污染的情況比相像中嚴重。當局相信,是由於附近污水處理廠未有適當地處理污水,令水源受到污染,令三文魚變得有毒。

米多爾稱,遷徙至當地的帝王三文魚,死亡率是其他地方魚類的兩倍。

研究指人類把藥物或毒品排出體外後,若未經適當過濾就排出河流或大海,可影響魚類的生長、行為、繁殖、免疫功能,甚至對抗生素出現抗體等問題。

 

   美污水廠遺禍 三文魚含毒藥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60228/00423_00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