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跨海雙橋跑

2016/02/29 07:22:28 網誌分類: 運動
29 Feb

「青荃橋」,又稱「青衣北橋」,其中上斜的路段,與昂船洲大橋的暗斜有異曲同工之感,所以是跑手訓練上落斜技巧的好地方。

其實跑上落斜有不同的技巧,重點是「盡力上、輕鬆落」,上斜應以前腳掌落地,配上密步頻,當中以小腿的力量為重。切忌上斜以大踏步的方式來跑,這會為肌肉及關節增添壓力,並產生乳酸代謝物,令體力下降。

至於落斜,應以全腳掌落地,紓緩落斜對腳部的震盪及對關節的衝擊,千萬不可快步向前衝,節奏上輕鬆便可。同時,在大橋上會常常遇上大風,因此要多留意風速和風向,利用重心稍微向前,以增添原動力。

在跑畢北橋後,大家可在荃灣下橋處右轉入永順街及葵裕街,之後便會到達「青衣大橋」,亦即「青衣南橋」了。南橋與北橋不同,它在微微上斜後便是長達約一公里的平坦路,之後可沿青衣鄉事會路,經青衣海濱長廊,返回北橋在長安邨的入口,這整整一個圈,合共長約6公里。由於此跨海雙橋跑,混合了上落斜,及梅花間竹平路,是備戰渣馬或長跑賽事的好地方。

我很喜歡這條長跑路線,因為沿著這兩座跨海行車大橋,跑手們可一面跑,一面欣賞藍巴勒海峽的景致,感覺就像一隻鳥兒在海面上飛翔,那無拘無束的感覺,每次均令跑手們精神為之一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