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故事
財經故事
財經故事

兩會成焦點 新能源車股博炒一轉

2016/02/29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中央連出五招支持的新能源汽車,下周兩會召開,環保及新能源將是政策焦點,兩會期間,新能源車有望成為市場焦點之一,現水平可留意,博兩會召開期間股價有表現。

        內媒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支持新能源車產業的措施,包括充電設施建設、財政補貼、不得限行限購等。利好新能源車股發展,這類股份昨日逆市上升,如獲李嘉誠和中信(267)入股的五龍電動車(729),逆市收升逾1%;新能源車電池股天能動力(819)、超威動力(951)、泰坦能源(2188)收市均報升。

        過去三個月,市場出不利消息,包括政府削減財政補貼,加上市況波動,新能源汽車股過去三個月股價反覆向下,包括龍頭股比亞迪(1211)在內的多數股份,普遍下跌10%甚至20%以上。其中捲入電動車爆炸事故的中國動力控股(476),期內跌幅更高近50%。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大跌後,部份股份估值低殘,值博率高,目前除比亞迪外,多數新能源車股今年預測市盈率不足10倍,再跌風險不大。

        此外,新能源車銷情理想,官方數據顯示,新能源車至今年仍保持高速增長,繼去年銷量大增逾三倍後,今年一月份再升1.83倍,大行普遍看好行業前景。中金報告就稱,新能源車進入快速增長期,未來還將受惠城市物流電動化趨勢,高增長有望持續。

        鑑於行業仍處起步階段,特別是技術及配套設施有待完善,投資者要慎重選股。如仍捲入本港生產力促進局電動車爆炸事故的中國動力控股,短期不宜沾手,事故原因查明前,恐續有沽壓。

        吉利汽車基本面不俗

        如欲尋寶,不妨重點選穩健股。除比亞迪,上述獲大孖沙入股的五龍電動車也可看高一線。繼李嘉誠入股效應,公司又獲大央企中信青睞,定必有過人之處。

        另外,最新宣佈轉型新能源車領域的吉利汽車(175),也可視為焦點股,公司基本因素不俗,現成產品八成屬小排量汽車,是內地汽車減稅新政主要受惠者,此外還有轉型憧憬,按照公司計劃,2020年新能源車銷量佔整體銷量90%以上,變身新能源車股。美銀美林報告稱,縱然吉利股價尚未反映其長期策略,但現價具值博率,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4.71元。

        與行業關聯密切的新能源車電池領域,也可收集。眾多股份中,行業市佔率較高的超威動力(951)和天能動力(819)兩股,自去年化解惡性競爭問題後,基本因素和走勢均好轉,可留意。

        積極攻歐美比亞迪有前景

        內地再出招支持新能源車發展,這類股份短期料有支持,比亞迪(1211)作為行業龍頭,可以留意。比亞迪股價跟隨大市小幅回吐,惟於10天線見明顯支持,顯示股價基本因素佳,可視作焦點。

        盈利增長強勁

        受惠國策支持和行業快速發展,比亞迪盈利增長強勁。公司日前上調全年增長盈利預測,增幅優於同業。業績理想,股價將有支持。

        短線而言,國策固然有利新能源汽車,此外,股神巴菲特旗下,李祿主持的基金喜馬拉雅資本入股,目前仍「揸重貨」,反映市場對其前景有信心;另一方面,公司積極打入歐美市場,拓展海外業務,有助建立品牌。

        瑞信早前發表報告,看好比亞迪,上調該公司2015年至2017年盈利預測1%至3%,並將目標價由79元上調至80元,評級維持「跑贏大市」。

        財經故事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