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基金受惠學生 以音樂助己助人

2016/02/29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自○二年成立以來,致力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參與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在藝術發展相關的活動中,樂器班一直深受學生和家長歡迎,不少教師都能善用基金幫助有需要的學生實現學習樂器的夢想。

        四位就讀於福榮街官立小學的受助學生,於去年十一月舉行的新一期基金開展禮上,和其餘十多位學校步操樂團團員一起表演、展現學習成果,還分享了他們如何透過接觸音樂和參與步操樂團,發掘音樂方面的天份,並令身心得以更健康發展。

        身兼步操樂團團長的小號手朱芷珊,自小二起便獲基金資助參加小號班。芷珊認為步操樂團的訓練有助紓減壓力,當她在教導樂團的師弟妹時遇到困難,便會想方法來克服,例如以故事形式表達,逐漸建立解難的能力。

        在學習路上,除經濟支援外,家人和教師的支持亦非常重要。樂團的首席敲擊樂手梁俊文坦言,訓練過程絕不輕鬆,曾想過放棄,幸得母親和樂團導師的支持及鼓勵才克服挫折。他形容自己很容易發脾氣,但透過參與步操樂團的訓練,不但改善了脾氣,體能亦有提升。

        小鼓手張堅恒的社區演出經驗十分豐富,他曾連同其他團員於公眾活動作義務演出;而長號手劉靜義則於基金開展禮上作首次公開演出。他們均說,參加步操樂團必須付出大量汗水及練習時間,但在表演中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作鼓勵,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這四位同學年紀輕輕,對音樂卻都有着一份堅持,亦因為當初獲得「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的資助,讓他們有機會發揮音樂的天賦。他們異口同聲表示,希望於音樂方面有長遠發展,而俊文及芷珊更希望將來可以成為職業的鼓手及小號手。四位同學都希望自己對藝術的熱愛能夠延續下去,不但以音樂保持身心健康,更加能夠發揮所長,繼續與人分享藝術,為他人帶來歡樂;這正好展現出新一期基金的主題-「培養健康生活,積極服務社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