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中大生建意見平台 創業賽港區奪冠

2016/02/29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創意不受年齡限制,不少年輕創業家都希望實現「做老闆」的理想。袁效仁知道,由創業家協會香港分會主辦的「全球學生創業家大獎(GSEA)亞太區的國家及區域決賽」日前舉行,雲集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年輕創業家交換創業心得,其中有三名本港大學生進入香港區決賽(見圖)。

        意見平台終脫穎而出

        香港青年企業家協會董事梁成永(Vincent)同袁效仁講,該比賽首次於香港舉辦決賽,吸引了來自內地、日本、菲律賓、新加坡等十地的年輕創業家參賽。袁效仁知道就讀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四年級的劉巡(Jeffrey)夥拍朋友創立了一個專門收集公眾意見的平台「Panjury」,並勇奪香港區冠軍。

        祖籍江西的Jeffrey高中畢業後便到香港讀大學,三年級時曾休學一年,到中環一家大銀行工作,他表示,「到大銀行工作彷彿是每個香港學生的夢想,不如自己也試一試。」後來發現大企業的工作環境沒有太多自由,因此與拍檔施華實踐創業大計。

        他表示,二人曾在博客發表有關哲學的文章,並時常與讀者有深入討論,但發現網上意見很多時都石沉大海,因此二人構思以「話題為本」的方式,將意見儲存和分門別類,當日的網誌搖身一變,成為今天的「Panjury」。施華指互聯網上的意見雜亂紛陳,「平台可量化對於任何話題的公眾意見,用家可隨時瀏覽想看的意見,就像一個意見版的維基百科。」現時每月訪問人次由五萬至二十萬不等。

        免費明信片拉近關係

        另一位參賽者吳思樺(Timonthy)則選擇通過創業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於去年設立了免費寄送明信片的平台。Timonthy現為科技大學環球商業管理及經濟學系四年級生,他有感都市人關係疏離,「以前人們收電郵會很開心,現在收到信會很開心,希望與更多人分享這種喜悅。」平台現時已寄出約二千張明信片。創立了物聯網「LOOK」的理工大學四年級生張浩天則認為,創業最重要是「食住個勢」,未來會利用社交網絡宣傳。

        袁效仁相信,創業是很多年輕人的夢想,多在比賽的舞台上揮灑創意有助邁向國際創業圈,因此鼓勵有志之士多參與。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