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錢助讀「重返校園計劃」

2006/11/15 00: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知識就是財富, 中國失學兒童多不勝數, 小妹略盡綿力, 在此推廣一下, 每年只需港幣 $200, 就可以讓一個中國小孩(小學)上學讀書, 自己讀得不多, 可以的話, 也想讓自家祖國的未來主人翁多讀.....

「重返校園計劃」由1994年開始推行。目的是資助中國貴州、雲南、山西、廣西、甘肅、寧夏等貧窮山區的失學兒童重返校園讀書,資助者只需要捐出港幣$200,就可以資助一名山區學童一年的學習費用。資助者將收到學童的個人資料,每年兩個學期的成績表以作參考;另外,資助者亦可以直接與學童聯絡。


受資助的地區絕大部份位於中國最貧窮的山區地帶,如貴州的普定縣、赫章縣,雲南的武定縣、紅河、河口縣等。

****************************************

小學和香港一樣, 是 6年制的, 上中學的話, 就要 $1200 一年了, 不過, 也不是你肯付款, 那小孩就可以繼續學業的, 因為, 家裡可能是貧困的農民, 他們也許要生產力, 也不會讓小孩繼續去學習......

在香港捐助 $100元已可扣稅的啦!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

http://www.hkcc.org.hk/bts/index.asp

p.s. 小妹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中學還是讀佛教中學的耶~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6/11/15 20:35:00 回覆

看見他們,想起自己,我也是靠別人的幫助才完成自己的學業。

有能力的您(也包括我),請出一分力,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我們的孩子。

衛老頭叩謝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1/15 07:33:35 回覆

一定支持~~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