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博紅顏一笑》

2016/02/29 21:04:01 網誌分類: 愛情
29 Feb

日本宮崎縣一名老翁,為了讓失明的妻子重現歡顏,不惜花兩年時間,種出數以千計的芝櫻 ,只望妻子嗅到花香,能博紅顏一笑。這個令人感動的故事,配上燦爛的花海,結果吸引大量遊客湧至,令二人住宅外的花園,成為旅遊景點。

86歲的黑木敏幸與82歲太太結婚60年,兩夫婦以前養牛維生,本來希望退休後,可以在國內到處旅遊,但可惜心願還未達成,太太便在52歲時,因為糖尿病併發症失明。面對眼前世界突然消失,一向開朗的太太經常躲在家中,與世隔絕。

丈夫起初不知怎樣開解她,但當看見屋外的芝櫻,靈機一觸,開始在花園種植芝櫻,希望妻子嗅到花香會多點到屋外走動,以及可以吸引多些人來探望妻子。黑木花了兩年時間種芝櫻,最後令屋前開滿數以千計朵櫻花,不但吸引到妻子到屋外走動,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