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最完美伴侶

2016/03/01 08:41:53 網誌分類: 生活
01 Mar
        鍾嘉欣開心出嫁,跟記者分享戀愛過程,最令人羨慕的是這一句:「認識不到四天,已經覺得他就是我老公,而他也認定我是他妻子。可能真的有注定的……」

        多少人試過相識四天便認定對方為共度餘生的伴侶?從相識到結婚、懷孕,鍾嘉欣十隻手指數得晒,沒錯,剛好十個月。

        對鍾嘉欣無甚印象,只記得她演技稚嫩,樣貌也非常鄰家女孩。相信再在電視台耗下去,要取得佘詩曼那樣的成就,絕非易事。每個人有不同的路要走,有的被迫成為女強人,有的卻注定了要做少奶奶,嫁的不是大富大貴人家,而是事業有成、生活無憂、細心體貼的中產,擁有一份真實「貼地」的愛情,真心戥她高興。

        現代人誰不曾身經百戰?誰不曾錯愛過?有一些人,錯愛過後再也不相信愛情,從此封閉自己,小心翼翼,怕再受傷害。也有一些人,錯愛過後真正開始懂得愛、珍惜愛。當對的那個人出現,會提醒自己不要錯過。

        有老人這樣形容他們的婚姻:我們以前買東西,用舊了不會丟,用壞了修修補補繼續用。現代人則不然,不斷換東西,不是不能用了,而是要換新款,總是以為下一個更好、更適合。婚姻也是一樣。

        真是哲理。人和人相處,總有這那樣的問題,世上不會有最完美的伴侶,只有願意努力學習相處的人。以前的人,相處時出現問題,就像對待一件用壞了的傢俬電器,修理好了繼續用,不論款式多麼老土,想都沒想過要丟。現代人,稍一不合心意馬上換款、換顏色。為換而換,相信下一個更適合自己。拍拖也同樣兒戲。所謂注定,是認準了一個人,努力去珍惜,不離不棄。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