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子午流注養生法

2016/03/03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r
        一天二十四小時,你用得對嗎?安排的起居飲食作息時間適當嗎?

        香港人生活忙碌、玩樂時的盡興,還有運動量的比例,跟健康和養生背道而馳,明知即食麵、香腸火腿、鹹鴨蛋、煎炸品不應吃,卻給自己十萬個理由,或逃避而不自覺地吞進肚子,滿足食欲便紓緩壓力,可你們並不知道,一段長時間違反自然界生命常規後,能對身體造成的衝擊和損害,分享一個貼近你生活的人辦例子:

        言哥,五十八歲,家境困難,吃的都是快餐速食,每天返兩份工,早上七時開始到半夜兩點也沒休息(跟現代年輕人一樣,不論返工返學,加上打機、煲劇、食宵夜時間剛好)。吃得不好、睡眠不足、壓力很大、沒運動,亂吃補健品,以為這樣做便能保住健康。

        他多年前出現胃痛、胃酸倒流(飲食不定)、長期慢性咽炎及咳嗽、(吸煙及嗜煎炸辛辣)、右上腹不定時隱痛(嗜肥膩及虛勞過度)、心胸位痞滿不適並偶有絞痛(壓力情緒及飲食傷心血管)……反正心、肝、脾、肺、腎都摧殘得無完膚,然後三個月前確診大腸癌。

        言哥一生對自己盡責,吃得不好但飽肚,其他都以為靠維他命丸能彌補,結果因為違背「子午流注養生法」,把體內陰陽平衡弄翻了而得出惡病。子時(晚上十一時至凌晨一時)陰氣最重,「睡眠」成了養護陽氣的最好時間,在這時入睡最能延年益壽。

        「子午流注養生法」早已被認定是生命的規律,甚麼時候咳嗽,代表哪個器官內臟不佳、早上也有特定時間進食、排便。一天八杯水的理念,在這古代法則早已提到,但甚麼時間飲才是精髓,你懂嗎?不懂?

        小董下星期舉辦大型講座《頭條》讀者優先:

        日期:3月1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00-5:00

        地點:觀塘成業街11-13號地下

        (中華文化藝術中心)

        主題:子午流注養生法及心血管疾病的認知和預防

        查詢訂位:2338-0616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