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返回20世紀70年代

2016/03/03 10:23:0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看完這照片後,從好的方面看:藍色軍團令人想起有一種:以前王小虎、王小龍、石黑龍這幾位龍虎門(前稱小流氓)組合的感筧...不過他們的很有型的!王小龍頭髪遮蓋著他的右眼...石黑龍右邊面更有一條刀疤呢!可這幫人就用口罩...希望他們以後自覺地真面目示人吧!堂堂正正面對群眾...否則不如改名做口罩黨就可以了!

壞的方面看...其實他們很像黑社會...無法無天...看到人群怕了他們...下一步是否要收保護費才能生存?那個時候小流氓的內容,也確實有提及到:龍虎門是靠群眾的保護費來維生的。

小流氓/龍虎門/李小龍這些港漫在20世紀70年代,及80年代中期以前,盛極一時,那時候香港群眾不能對當時種種的社會不公平現狀宣洩出來,所以那時候黃玉郎的漫畫盛極一時,人人都愛看!令到當時低下層居民(如:住木屋區的我家)沒大怨恨,安份生活......

想不到現在的社會氣氛像借屍還魂般...出現在21世紀這個年代...

結論:

(1) 歷史是不斷地循環著...
(2) 香港社會又返回20世紀60,70年代的心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