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民眾不工作更愿讓政府養 領粮券者居高不下

2016/03/03 22:33:22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03 Mar
 美民众不工作更愿让政府养 领粮券者居高不下
2016-03-03 11:54:00环球网谭利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3月3日报道,美国的失业率在2016年1月已降至4.8%,虽然这已是八年来新低,但全美领取“粮食券”福利的人数依旧居高不下,仍接近2013年最高纪录的4763.6万人。报道说,这种现象反映出有越来越多民众宁愿让政府供养而不愿工作。

据报道,正式名称为“补充营养协助计划”(The 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 简称SNAP)的粮食券,从2011年至今均维持在约4600万名受益人。在2月的统计数据,仍有多达4580万人领取粮食券。

美国彭博商业新闻先前曾报道指出,在2008年4月失业率为5%的期间,美国仅有2800万人领取粮食券。

专家指出,粮食券受益人的人数居高不下,有许多原因;其中包括政府让民众更容易领取粮食券。至少奥巴马总统上任至今,即曾推出一项措施,让民众更容易领取粮食券。

依据当局可提供最近年度的资料显示,在2013年符合资格的粮食券受益人中,有超过85%接受政府援助;相较之下,在2008年仅70%接受政府的援助。

专家指出,目前美国已是一个基于政府供养的国家。华府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研究员瑞克特(Robert Rector)指出:“显然有一大群人目前并非劳动人口,十年前曾经属于劳动人口,但现在正依赖粮食券度日。”

专家表示,若一个政府有许多推动者不断告诉民众不需要工作,以供养自己和家人,则他们就会创造一个供养和依赖的环境。

  (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64432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