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幹細胞療法後重見光明

2016/03/04 07:27:37 網誌分類: 科技
04 Mar

一名美國眼科醫師Jeffrey N. Weiss執行了一項如今已有一段時間仍未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核准的醫療方式。事實上,他必須要做的是向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US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申請人體試驗的登記(通常是由FDA核准)。

它之所以能夠省略此一核准步驟,主要是因為他在病人身上並沒有施打任何藥物。當一項新的藥物以具有療效的名義介紹給病人時,它必須面對一段嚴格的核准手續,雖然許多具有傷害性的藥物仍然以它們的管道在市場上流動的情況似乎掩蓋了這樣的事實。

Weiss醫師已經從失明的病患中的骨髓當中取出幹細胞,並將它們注入視網膜和視神經當中。因此,之前他的一些失明的病患能夠得以重獲光明。在這些病人之中,一位來自巴爾的摩(Baltimore)的病患Vanna Belton,她最近接受了這個治療。Baltimore Sun新聞媒體解釋,為何Weiss醫師的舉動被認為是非常有爭議性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Yi4sdEKeQ&feature=youtu.be

Weiss醫師並沒有遵循一般臨床研究的步驟,除了其他事情之外,他的治療理論沒有先在實驗室中經過動物測試或使用電腦模擬,或者在他的研究參與者身上不是隨機應用幹細胞就是安慰劑。並且在他進行更大的試驗之前,也沒有以安全作考量先在小族群進行測試

他之所以能夠避開這些步驟主要是因為幹細胞不被當作是一種藥物,而這也就是意味製藥廠無法從此療法當中獲利。為了能夠使用幹細胞,需要進行非常小的手術,將它們從病人的身體之中取出,然後將它們使用在與取出幹細胞為同一個的病人身上。

Weiss醫師指出,在他的278位病人當中,有60%的病患是因為青光眼或黃斑部病變導致的失明,並且以此療法重新恢復一些視力。他在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期刊上已公開他在此療法上的一個研究案例。

這個療程最多需要花費5個小時,這份研究報告中提出一個特別的案例,此幹細胞取自病人臀部的骨髓,注入雙眼的各部位當中,結果她逐漸地重獲一些視力。

對於此項療法的唯一的問題是,Weiss醫師無法解釋實際上這個療法為何可以運作成功,但就像他所解釋的,這個問題不能是唯一的考量:

許多年的時間我們並不知道盤尼西林(penicillin)是如何運作,但同時它救回了許多的生命。抱持著除非你了解事情是如何得以運作,方能進行此事,這樣的想法是傲慢的……,更重要的是,病人得以重獲光明,而不是我。

目前,在美國有一些臨床研究也正在測試幹細胞療法的可能性。

我們最近也刊登了一篇有關仿生鏡片的文章,這個最新發展的技術可以提供人們不管在任何年紀都可擁有比2.0再好3倍的視力。

目前一項新開發的仿生鏡片可以提供人們不管在任何年紀,都可擁有比2.0再好3倍的視力。這個稱作Ocumetics仿生隱形眼鏡(Ocumetics Bionic Lens),是由Garth Webb博士所研發,他是一位不列顛哥倫比亞的驗光師,一直在尋找可以不管人們健康和年紀狀況為何,但能夠讓視力優化的方法。

失明男子用幹細胞療法回復視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OeVfno-Po&feature=youtu.be

阿波羅新聞網 2016-03-04 讯】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于飛 來源:贊新聞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tw.aboluowang.com/2016/0304/702178.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6/03/04 07:56:19 回覆

是否還記得日本2014年8月,捲入小保方晴子萬能幹細胞STAP論文造假風波的理化學研究所發育生物學中心副主任笹井芳樹,5日早上被發現陳屍在他任職的中心大樓內,留有遺書,疑似自殺身亡。

我覺得是他們的研究發現太徫大,以至被利益集團滅口。

相信因為這些事,美國眼科醫師Jeffrey N. Weiss直接運用幹細胞在病人身上,造出無可推委的鐵證成效。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