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火貓

2016/03/04 10:1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原來貓是屬火的,怪不得餓火的我,跟貓這麼投緣。懂風水的朋友說,和貓相處,好旺我條命,真是信不信由你。

        小時候家樓下有很多大排檔供人消夜,總是人聲鼎沸,有很多流浪貓狗穿梭在枱腳,吃食客的殘羹。記得有隻狗狗總是哄我的腳底,但我更留意瑟縮在一旁的一窩3隻貓,1隻惡媽媽帶着兩隻小B,我總是注視牠,牠敏捷遊走四周,叼走食物,有時狗狗跟牠爭,牠會跟狗打狠架。最記得牠的尾巴斷了一截,看來是被人斬掉的。

        牠很努力求生,也很努力的保護兩隻小B。

        有一天,其中1隻小B被車撞死了,食客擾攘一陣,沒事兒繼續吃去,可是貓媽在小B旁哀哀的叫,很是淒厲,那是我第一次見證動物的真感情。貓媽叫了一陣,這時爸爸站起來,用紙巾拈起已扁成一塊的小B,送回貓媽的住處去。之後再到那地方消夜,貓媽很懂事的一定走過來徘徊,甚至讓我摸一下。

        那年我5歲,從此跟貓貓種下緣份。

        關慧玲

        
回應 (2)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3/06 09:29:42 回覆

{#icons_cat1}

2016/03/04 13:23:22 回覆

因為有關爸爸,所以教出好女兒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