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奧斯卡新面孔

2016/03/04 10:11:1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恭喜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終憑《復仇勇者》成功開齋,一嚐奧斯卡金像影帝的滋味。

        相比起狄卡比奧,今年其他三位同樣獲演技榮譽的得獎者便明顯幸運得多,皆因他們都是頒獎禮的新面孔,首次提名便一擊即中,成功機率百分百,厲害!

        最佳男配角得主馬克懷倫斯,本身是來自英國的資深舞台劇演員,曾三奪百老匯最高榮譽的東尼獎。演技爐火純青的馬克,被史提芬史匹堡慧眼選中扮演《換諜者》的俄國間諜,貌不驚人但滿肚密圈,面對金像獎影帝湯漢斯,馬克不但毫無怯場,更四両撥千斤地不斷暗中搶戲。馬克在《換》片裏鋒芒畢露,讓荷李活一眾大導演驚為天人,一六年的檔期已排得密不透風,除了會跟史提芬史匹堡在奇幻新作《THEBFG》中繼續合作外,另一位大導演基斯杜化諾蘭也鎖定他在戰爭片《SDunkirk》中參演一角。

        最佳女配角艾莉西亞菲瑾在《丹麥女孩》的戲份吃重,其實本應提名女主角,但電影公司這招以退為進,總算為艾莉西亞贏得一張金像會員證。今年只有二十八歲的艾莉菲亞近年產量甚豐,今屆勇奪最佳視覺效果殊榮的《智能叛侶》,她飾演的女機械人表現備受讚賞,早被視為荷李活新一代女演員的接班人,一六年的新作是麥迪文強勢回歸的《叛諜追擊4》,可見艾莉西亞星途無可限量。

        來到最佳女主角貝兒娜森,雖然賽前有人認為論名氣和資歷,貝兒只屬大冷門,但只要看過《抖室》,你會心悅誠服地認為她封后是實至名歸,為了準備《抖室》中被禁室培慾的受害人角色,貝兒試過足不出戶一個月和進行地獄式節食。才二十七歲的貝兒,是個不折不扣的「戲精」,不過,拍完了《抖室》這樣沉重的題材,她的新作會是大型特技鉅製《金剛前傳》,合演者是靚仔小生湯希丹斯頓。

        葉念琛

        
■最佳男配角得主馬克懷倫斯,在《換諜者》裏鋒芒畢露,讓荷李活一眾大導演驚為天人。p/  美聯社
■最佳男配角得主馬克懷倫斯,在《換諜者》裏鋒芒畢露,讓荷李活一眾大導演驚為天人。

  美聯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