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和電息高防守力強(215)

2016/03/04 10:11:40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r
        和記電訊香港(215)近日公佈2015年全年業績,純利增加9.8%至9.15億港元;每股盈利18.99仙;末期息派9仙,按年增加3%,收入則按年按年增35.3%至220億元,當中流動通訊硬件收益按年大漲60%,由79.9億升至143.7億,並佔總收益約65%,成為收入增長的主要動力。

        另外,流動通訊業務亦見增長,受惠更多客戶升級使用4GLTE服務,2015年的綜合本地後繳淨ARPU為161港元,按年增長17%;而綜合本地後繳淨AMPU則按年增長18%至154港元。

        展望將來,香港電訊業在行業整合的大環境下,行業競爭減少料會為和記電訊帶來顯著效益。目前100元以下廉價月費計劃已經變得罕有,隨着月費計劃的價格普遍上調,將有助集團流動電話服務的收入增加,帶動毛利率上升。

        雖然固網及流動通訊行業於本港接近飽和,集團的增長空間有限,但公司的業務及現金流表現穩定,料未來可維持較高的股息比率。同時現時環球金融環境動蕩,或拖慢美國加息步伐,高息股於現市況具有較佳的防守力,值得投資者注意。(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