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開業超過四十年的清真咖喱羊腩 - 清真惠記 (灣仔)

2016/03/06 05:34:51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灣仔鵝頸街市,算是港島區馳名的市集,除了因位處灣仔鄰近銅鑼灣,交通方便外,食材種類多,價格相宜亦是原因之一。

而鵝頸街市的熟食中心,更是臥虎藏龍之地,咖喱羊腩、燒味、小炒同車仔麵,都各有不少粉絲,連報章雜誌都有多次介紹過。

雖然家住灣仔,卻已很久沒有上去熟食中心用餐了,而今次剛好與同是灣仔友的朋友說起,雙雙決定一起去重溫那些年的回憶。

到達後,發覺原來熟食中心已重新翻新,添加了冷氣空調,地方亦比之前乾淨了。

而因我們是在午市時段光顧,全場座無虛席,人客川流不息,搭枱是必然之事。難得揾到2個座位遂先坐低並著員工幫忙清理一下枱面。

熟食中心就是這樣子,如果你要舒適的用餐環境或殷勤的招呼,對不起,熟食中心一定唔啱你。但那種地道隨意,可一次過品嘗不同食店,碰面都是街坊街里的感覺亦是其他食市所沒有的。我和朋友分別叫了遠近馳名的咖喱羊腩飯和咖喱牛腩飯,加杯凍奶茶同凍阿華田。

咖喱羊腩飯

這裡享譽多年的名菜,較特別是打正清真食品的旗號,老闆信奉回教,所以這店絕不提供豬肉菜式。

多年來都堅持選用清真食品及處理做法,據稱經過清真處理的肉類會較一般為佳,宗教角度看亦較為潔淨,而這裡的羊腩是否因這個原因而特別好食就不得而知了。

咖喱羊腩飯一上枱,坦白説是賣相欠奉,但嚟得呢度食飯對這方面也沒有太大期望。

雖然冇賣相,但咖喱確是真材實料,類似巴勒斯坦咖喱做法,顏色金黃油潤,遠遠已聞到咖喱香,充滿濃濃香料味,令人垂涎三尺,用嚟送飯絕對可以食到一粒不剩,汁都撈埋。

而羊腩炆得鬆軟酥香,不會太辣,啖啖都充盈著咖喱香料和肉味,入味得連骨都要啜埋,果然是咖喱羊腩的經典。


咖喱牛腩做得同樣出色,咖喱汁同樣超級濃香,而牛腩比羊腩炆得更嫩更鬆軟,相信會是繼羊腩之後另一必然選擇。

以每碟飯盛惠$42大元的價錢,能食到這麼用心出色的咖喱,喺灣仔區來說算是合理,唯只是用餐環境比較擠迫市井,這方面要留待大家自己取捨了。



原文連結: 開業超過四十年的清真咖喱羊腩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