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讓素食成為下一個Window

2016/03/06 05:39:3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6 Mar
比爾·蓋茨:讓素食成為下一個Windows
2016-02-26 佐丹力
【素食名人】億萬富翁比爾·蓋茨投資素食創新


溫哥華太陽報報導,比爾·蓋茨開始投資支持“可持續食物創新”項目,旨在替代肉和蛋類畜產品,生產更廉價、環保和善待動物的食物。   早先,比爾·蓋茨增在多個場合談及替代畜產品的問題。 比爾·蓋茨在一次採訪中對風險投資家Vinod Khosla 說:“所有消耗乳製品、蛋類、家禽、牛肉等動物產品的公司,實際上都可以主要利用植物材料來替代,使之(食物)更廉價,或許更健康,更善待動物,更少的溫室氣體排放,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蓋茨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一個主要宗旨就是農業創新,基金會在農業方面的投資包括,可持續土地利用,為農民提供良好的教育,幫助貧困家庭等​​等。   在表情嚴肅的工作人員的簇擁下,他本人卻毫無架子,笑容柔和,眼神明亮。他回答問題反應很快,一旦遇到感興趣的話題,眼中會露出孩童般的光芒。   “因為創新才有了我們今天的世界。”蓋茨在專訪中說。兩天前,他在博鰲亞洲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說,創新“一定可以改變貧困人口的生活”。   作為比爾-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兼理事,蓋茨目前最為關心的是慈善,而他創建微軟的經歷又讓他渴望以科技創新改變慈善事業。   6日,蓋茨在博鰲論壇作的演講題目是《為窮人投資》。在他看來,在微軟和蓋茨基金會的工作中​​,他最值得驕傲的“投資”分別是日新月異的電腦產品,以及疫苗的發明和疫苗成本的降低。


蓋茨認為,創新使科學家能更多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尤其是在蓋茨基金會所關注的醫療、農業、衛生等方面。   目前,蓋茨本人最為關心的項目是脊髓灰質炎疫苗的推廣和使用。他說,人類已經到了根除這一傳染病的最後階段,脊髓灰質炎有望成為繼天花之後,人類從地球上消滅的第二種傳染病。   為了徹底根除這種疾病,基金會正在與中國公司合作確保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的供應,同時研發一種低成本的脊髓灰質炎注射疫苗。   科技創新不僅僅幫助蓋茨和他的妻子梅琳達改善慈善的具體工作,也成為了重要的推動力量和傳播手段。   蓋茨基金會在2011年將“社會化媒體促進社會公益”的概念帶入中國。基金會將信息發佈在網上,以此號召更多人尤其是年輕人加入到基金會的工作中​​去。   在蓋茨心目中,很難說微軟和基金會哪一個更重要,他從17歲到50多歲,全身心投入在微軟上,這個工作為他做基金會提供了“資源和能力”。   而現在,他正在致力於他的“第二個職業生涯”,同時仍然會在空餘時間為微軟提供建議。他用“令人興奮”來描述基金會的工作。   做慈善事業的蓋茨並不比做科技事業的蓋茨更輕鬆,他的新聞官告訴記者,他的個人時間安排以5分鐘為一個單位,全部需要精確計算。但他說話時從容、平靜,並不讓他顯得爭分奪秒。   蓋茨是一個關心當下和未來的人。對於科技,他的眼光願意落在遙遠的未來,對於慈善,他看重今天我們能做什麼。他的工作,讓他看起來像一位穿梭於今天和未來之間的人。   蓋茨喜歡代表著未來科技的科幻,他說自己是一位科幻迷,“年輕時候讀了不少科幻,現在也還在讀”。   他還曾推薦未來學家雷·庫茲韋爾的《奇點臨近》一書,他說自己99%贊同庫茲韋爾的論斷,認為技術發展的爆發點將會到來,機器將產生智能。


“一些對人類來說很基礎的事,教給電腦就變得讓人驚奇。”但他也說,那個“奇點”不知何時到來,“我們現在距離電腦能實現自我思考還有很長很長的時間”。 他曾說過,希望人人都擁有一台電腦,現在,他認為這仍是一項有價值的優先工作,但更重要的是,“讓一些孩子不再因為小兒麻痺症而不能自由行動,不會因瘧疾而失去生命,不再因為沒有足夠的營養,而不能得到大腦的全面發展”。   蓋茨的博鰲之旅​​,被排得滿滿噹噹,幾乎工作時間的每一個五分鐘都用來會見重要的人。 “在這裡,我見到了許多相信尖端科技可以解決大問題的人們,我們都相信中國傑出的科學家將為全球發展做出偉大的貢獻。”   蓋茨希望接下來能夠和中國深入合作,用中國的創新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   比爾蓋茨:地球的未來要靠素食 在一次令人吃驚的訪談中(讓人吃驚的內容則錄在一個手機中),比爾蓋茨首先談了基於蔬菜的飲食方式有助於減少地球上的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並談到要選擇富有同情心的生活方式。   當然你很清楚比爾蓋茨是誰,他創造了什麼。但你可能並不知道這個慈悲的男人和他美麗的夫人所建立的令人驚異的慈善活動。     蓋茨基金會由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夫婦於1994年創立。至今這個令人驚異的團隊為全球的需要提供了超過了260億美元的補助款。時至今日,他們最大的貢獻是全球的健康和執行方桉以確保這些需要能有一個穩定的未來。


159素食全餐經過國際權威檢測機構譜尼檢測認證,按照“40種人體必需營養素、15種其它重要營養素”國際營養學標準,選取五大類純植物食材堅果、種籽、花朵、谷豆、菌藻等159種,口感細膩芳香,一包即攝入天地間159種純植物能量,從而進入天人合一的養生境界。

 


據科學統計表明,一個食肉者所消耗的資源等於十四個素食者消耗能源的和!為了讓地球更加健康,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讓我們一起來吃素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