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懷舊冰室大翻身 - 金記冰室 (灣仔)

2016/03/06 05:40:58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冰室,可以説是茶餐廳的前身,是六七十年代人們閒時飲西茶傾偈,較西餐廳便宜的一個選擇,以前是沒有那麽多連鎖式快餐店及咖啡室,普羅大衆要舒適的聚一聚,都會去冰室飲杯咖啡或紅豆冰;而現時大部份仍以冰室自居的,都是一些歷史悠久,經得起時代巨輪考驗的老舖老牌子,當中有些堅持著舊式風格,以老舖自居,期望在現今飛漲的物價及租金中努力求存;而另有一群則會較為進取,將一些新潮元素融合舊有品牌,希望創出一條新血路、新戰線,這間冰室算是其中成功的一員。


這冰室原先扎根於港島筲箕灣超過40多年,於幾年前因經不起租金及多方成本壓力而被迫光榮結業。

及後於2013年將品牌重新包裝,於西環捲土重來,現時連灣仔也開設了分店,小弟之前亦去試過,裡面的裝飾充滿著我們的集體回憶,仿鎢絲燈泡,昔日新聞剪報,懷舊港式漫畫,康樂棋,西瓜波,銻漱口杯,鐵製掛信箱,還有乒乓波板做成的menu,全部都甚有特色,讓人瞬間重拾童真。

今次我哋一共試了:


懷舊學生餐-炸雞肶香腸飯配黑椒汁
炸雞肶醃得幾入味,但炸得不夠香脆;香腸是小時候成日食的雞肉腸,配埋香濃而不太辣的黑椒汁,雖不至十分好味,用料亦普通,但確實飯如其名是以前中學時代因飯錢有限而成日食的飯盒配搭,感情分搭夠,讓人重溫舊日豆芽夢情懷。

 


蝦醬牛肉炒飯
淡淡的蝦醬味,略嫌不夠濃郁;炒飯夠鑊氣,唯飯粒不夠乾身但尚算清爽,配上菜粒,調味得宜,炒得亦不油膩,整碟飯算是合格出品。

 


豉汁蒸青斑
根據老闆説他們每天都從街市新鮮入貨,且只會買入數條,所以先到先得,賣完即止。做法可選清蒸,豉汁蒸,古法蒸,煎封等,而今晚我哋揀咗豉汁蒸,青斑蒸得僅熟,肉質嫩滑,沒有腥味,食得出是新鮮魚,豉汁調味不算太濃,沒有遮蓋了魚嘅鮮味,反而帶出點點鹹鮮,帶出魚味,冰室廚房有此功架出品,確有驚喜。

 


咖喱牛腩飯

咖喱偏甜不辣帶點果香,不會太濃烈太油膩,味道似日式咖喱,牛腩牛筋炆得鬆化軟糯,夾埋一齊香濃開胃惹味鬆軟兼而有知,配埋白飯完全perfert!


除咗食品外,還有提供一些懷舊飲品,好像黑牛,雪糕紅豆冰,西班牙咖啡,雪山菠蘿冰/雜果冰等,這些童年時冰室的經典特飲,讓我哋想起一幕幕動人嘅回憶片段。

除咗蒸魚價錢較高約$88外,其餘食品平均約$50-60左右,尚算合理,大家下次嚟開灣仔或西環都可以去試吓,順便感受吓那些特色懷舊裝飾吧。



原文連結: 冰室大翻身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