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灣仔經典地道餃子店 北方餃子源 (銅鑼灣)

2016/03/06 05:57:02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每次經過皇后大道東近舊灣仔街市一帶,都會看到在傢俱裝飾店舗羣中,零零丁丁突出的一家中式裝潢食店,大大個金框紅字招牌,左右分別鑲了金龍金鳳圖騰,很有古典懷舊味道。

據知這店最初是由一對山東籍夫婦主理,賣的都是傳統原汁原味的北方菜,主打的餃子更是母親傳承下來的秘技。數數手指這店已紮根灣仔近廿個年頭,後經蔡瀾先生推介下一舉成名,還開了幾間分店。小弟一直都想去試試,奈何比較少在皇后大道東一帶出沒,未能與此店結緣。

最近約了朋友食晚飯,傾談間發覺大家原來這一晚都冇飯癮,不太想食米飯,討論後決定去駱克道近鵝頸橋,這間北方餃子食肆的分店開餐。

這分店門面依舊是那個熟悉的,左右雕龍畫鳳,金框紅字大招牌,內裡則選用了較現代的中式餐館裝修,環境還算舒適。

望望餐牌,發覺很多小食餸菜都想試,但總不能全部都叫吧!遂先叫了一客5隻的京蔥羊肉餃和鮮肉韮菜煎餃,還要了鹵蛋及京醬茄子。

京蔥羊肉餃以北方餃子做法,是煮熟後撈起放在碟裡上菜的。餃子皮薄餡足,一口咬下肉汁豐盈得差點噴出來,羊羶味剛剛好,不會大濃適合香港人口味。

鮮肉韭菜餃煎餃同樣出色,餃子皮不會太厚,煎炸後變得金黃酥脆。一吃落去鮮得不得了,味道很濃,韭菜的激情滋味盡收口腔之內。

鹵蛋鹵得很入味,蛋黃鬆化,高膽固醇食品永遠都係最好味又係最邪惡的,是故小弟最喜歡挑戰邪惡,往往食完先算,之後食得清淡一點平衡返便是了。

 


京醬茄子,以冷盤形式上枱,濃香的自家調製京醬配上清淡的茄子,茄子充分吸收了醬汁及香菜的味道,整道菜立時變得芳香滋味,甜甜香香十分醒胃。



以兩個大男人的食量,當然要再加碼,我們再叫了一客蒜泥白肉和10隻茴香牛肉餃。


蒜泥白肉,這道經典的冷盤,差不多每次食上海菜都會叫,而這裡的做得也很有水準,豬肉比外邊厚了一點但勝在夠爽口,大量的蒜蓉切得很幼細,配合濃厚的醬汁,讓蒜香醬油味道能完全包裹著整塊白肉,食出蒜泥白肉的精髓。

 


茴香牛肉餃,通常牛肉都是配芫荽,外面比較少見這個配搭,餃子上枱同樣飽滿,一吃下去那獨特的茴香味夾雜牛肉的鮮味立時充滿味蕾,肉汁豐富四溢,讓人一試難忘,一隻接一隻的食下去。

兜兜轉轉,今次終於試到這間餃子店,雖不是光顧它的元祖正舖,但還是有高水準表現,難怪得到蔡先生的極力推介。

 

北方餃子源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



原文連結: 灣仔經典地道餃子店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