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大熱!半熟芝土撻 - 半熟工房 (銅鑼灣)

2016/03/06 06:06:42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自從杜小姐在其旅遊節目介紹過日本這個半熟芝士撻後,坊間不少店舖都紛紛推出相類似產品,連日本元祖店都渡江過來開店。小弟一向熱衷嘗試新美食,但礙於這店舖一直高據長龍榜榜首,故未有時間一試,直至前天路過一間本地薑半熟芝士撻專門店,見到剛剛出爐,而排隊人龍亦不算太長,遂趁機買番個試一下。

這店的出品在網上口碑算不錯,據講是由港人遠赴東瀛取經歸來開店,裝修簡約清新,除了主打芝士撻外,還有半熟芝士一口蛋糕及其他賣相精緻的西式蛋糕甜品。

排隊約6分鐘,其間焗製麵包香氣從製作室飄出,令人食慾大振,終於見到聞名已久的半熟芝士撻出爐,每個約三吋直徑,牛油曲奇撻底,撻面焗成金黃色,一個個齊齊整整排好,令人見到都垂涎欲滴。

望真啲,原來除了原味之外,還新增咗自家研製嘅綠茶味半熟芝士撻。小弟最鍾意試新嘢,除買咗四個原味芝士撻外,還買了兩個綠茶味試吓。

原味芝士撻,聽聞咁耐,終於一撻在手,忍不住立即一啖咬落去。牛油曲奇撻底,薄薄的,香脆鬆化;半熟芝士餡,近乎流心狀態,一啖咬下去芝士漿立即湧出來,質感柔滑,帶著乳酪的酸香,面層烤得焦香的忌廉芝士,最是誘人,芝士奶香夾雜淡淡的檸檬香味在口腔緩緩滲出,減低了膩感,沒有想像中飽滯,令人忍不住再下一城。


綠茶味芝士撻,賣相沒有原味芝士撻般討好,墨綠色加上小小焦糖啡色,不甚吸引。牛油曲奇撻底依舊香脆鬆化,中間的綠茶芝士餡,既像mousse,又像泡沫,質感比原味輕盈,隱隱滲出綠茶清香,感覺清新,同原味比較各有千秋。

今次終於試到這個半熟芝士撻,味道真是不錯,尤其那個綠茶味,但可能聽到太多好口碑,期望過高,感覺未至於去到要長期排長龍的美食。抹去這個印象,其實質素還是做得很出色的,口感獨特,名不虛傳,值得去一試。



原文連結: 大熱半熟芝土撻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