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真材實料的野葛菜湯老店 - 三不賣野葛菜水 (灣仔)

2016/03/06 06:07:52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灣仔有一間野葛菜湯專門店,從很多年前開始已經是獨沽一味,全舖只賣一種產品--野葛菜湯。

他們的野葛菜湯遠近馳名,在舊一輩的灣仔街坊中可謂無人不曉。據家人説,數數手指這店已開業超過六十年,店名的由來源於很久以前他們逢星期三都休息,為提醒街坊所以以此命名。

街坊們每當身體違和有上火情況,或缺乏湯水滋潤清熱,都會來飲番碗,以解燃眉之急。有這麽多街坊支持,皆因該店用料上乘,火喉十足。

前幾天剛好經過這店,當然都要飲番碗滋潤一下。由於物價飛漲,每碗湯的售價已由小時候的$3一碗加價到現時$10一碗了。

驟眼看來,店舖裝修這麼多年也沒有大改變,大大個的湯桶,枱面永遠放著兩碗供調味的鹽,亦有幾碗預先放涼的野葛菜湯做display,簡單懷舊。而這裡的野葛菜湯咁多年來仍是那麼真材實料,入口甘甜順喉,清熱潤肺,店主話落少少鹽吊味,更有聚火功效。



現代香港人生活急促,OT捱夜是家常便飯,往往缺乏湯水滋潤,這也説明了這老舖的存在意義—

讓一衆街坊可省略了煲湯的時間,同時可得到滋養調理的功效。但願這樣的老舖可以經營下去,繼續造福灣仔的街坊們吧。



原文連結: 灣仔真材實料的野葛菜湯老店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