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地獄與天堂-傳統手藝臭豆腐 - 泉昌美食 (灣仔)

2016/03/06 06:23:09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臭豆腐,有些人以中國Blue Cheese稱之,皆因離遠聞到會覺得氣味不甚討好,甚至乎覺得臭,但食落又會津津有味,那臭味反而提升了味覺,欲罷不能,就像Blue Cheese一樣,喜歡的人會趨之若鶩,不喜歡的人會避之則吉。

但現時要找到有臭豆腐賣的小食店可謂少之又少,可能因製作工序繁複加上工藝失傳,又或烹製時所發出的味道不是人人接受得到(在太子就有一間小店因炸製臭豆腐時的氣味太強烈而時常遭到投訴,最後因此出名到上報紙...…),要找到一間好味的實在難比登天!


在灣仔有一間位於巴路士街,開在橫巷隔離的小食店,開業近十多年,主打賣酥作臭豆腐,在區內已是街知巷聞。臭豆腐最緊要聞落夠臭,食落酥香,此處的出品正合乎這個原則,在離舖一條街外都聞到臭豆腐香,每件出品都例必熱辣酥脆,盛惠$12元一件,小食來說算是有點貴,但能嘗到這麼罕有的滋味,付出多少少錢亦無所謂了。


除了臭豆腐外,這裡的咖喱鱿魚及煎釀三寶亦做得不錯。

咖喱魷魚以傳統水魷魚加上秘製咖喱醬煮製而成,説真的水魷魚一向都是鮮味欠奉,這點由小時候幫襯街邊檔開始已很清楚,但這裡的賣點是秘製咖喱醬及大大件夠抵食,一大串裡面足有6大塊魷魚,每塊足有手指長;而咖喱醬做得香濃惹味,彌補了欠缺鮮味的缺點,微辣更能帶起食慾,令人想一吃再吃。

而這裡的煎釀三寶最大賣點是釀魚肉做得夠彈牙,加上用料足,不間斷地新鮮炸起,不像外面有些店為求快捷預先炸好,之後翻炸又翻炸,所以一直都有很多捧場客,雖然個人覺得比以前退步了,但還是可以一試的。

縱觀在港島區有臭豆腐售賣的小店已是絕無僅有,雖然這食品不是人人都喜歡,但期望這傳統民間手藝可以繼續傳承下去啦!



原文連結: 地獄與天堂-傳統手藝臭豆腐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