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那些年我們一起吃過的蝦子麵 - 坤記麵廠 (銅鑼灣)

2016/03/06 06:24:07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以前歌仔都有得唱,「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將要逝去總想挽留……」,眼見因著時代發展,一間又一間的老舖相繼結業,香港人的懷舊情意越趨濃烈,每有舊店結業前,例必有大堆人趁結業前去緬懷一番。

最近在灣仔寶靈頓道就有一間開業近五十年的製麵廠,因舊區重建的關係將會在二月尾光榮結業。叫製麵廠,實則只是一個數百呎舖位,但全部麵條製品皆是自家製作,由製麵到零售皆一腳踢包辦。

還記得以前母親有時都會在這裡買蝦子麵回家煮給我們吃,貪其自家打製,新鮮沒有防腐劑,但可能當時年紀還小,只喜歡即食麵的香濃,根本不會理會有益與否,更不會懂得欣賞傳統麵的清香爽口。

直至最近,當得知這麵家拆卸在即,想想都已很久沒有嘗過這家的蝦子麵了,希望趁店家還在時去回味一下。前幾天有幸經過這店時還未關門,其門如市堆滿顧客,遂趁熱鬧去買番包蝦子麵,終於得償所願買了一斤八十多元的蝦子麵回家細味品嘗。


回到家煲滾水將蝦子麵煮開,加幾粒墨魚丸,放少少鹽調味便成,這樣清淡的煮法最能突出蝦子麵的原味,因蝦子麵本身加入了蝦子製作,煮完麵的湯汁巳包含了蝦子的鮮香。這店家的出品明顯更出色,煮麵的湯汁帶有淡淡的蝦子香,味道鮮甜,湯中還帶有粒粒蝦子,可見用料一絲不苟;麵質幼滑,爽口彈牙,做麵的功力可見一班。可幸能在此店結業前重拾差點遺忘了的兒時風味,相信在這店消失前我還是會繼續去重温品嘗它其他的用心出品。

人年紀大了,口味也變清淡了,開始喜歡追尋食物的真味。小時候不懂得欣賞的清淡鮮味,隨著經歷多了,反樸歸真,學懂了欣賞原味的可人之處,更會珍惜兒時老舖的那份情懷!



原文連結: 那些年我們一起吃過的蝦子麵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