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相逢恨晚的潮式打冷店 - 陵發潮州白粥 (太子)

2016/03/06 06:31:19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常言道,女士們愛飲High tea食cake,而我們男士就最愛打冷街邊大排檔。究其原因無不是貪其地道有風味, 環境氣氛完全不須拘束,可以毫無顧忌地豪飲豪食,大講大笑天南地北。

之前跟兩個朋友食晚飯,一提到打冷,大家的麻甩基因立即發作,朋友推薦一間位於太子新填地街的潮州打冷舖,當初見到店面寫著潮州白粥,還以為是粥店,入到店內見到D餸菜先知是真·打冷店。

該店佔了幾間舖位,據朋友説這裡晚晚都爆場,就算一早去都要等一等先有位。店舖採用傳統舊式潮州食店裝修,座位坐得親密熱鬧,雖説是街坊地道菜館形式,但顧客當中亦不乏女性,可見食物質素應有一定水準。

店內員工叔叔十分熱情,不停推介他們的招牌菜,我們三個都是愛吃之人,一坐埋當然抵受不了邪惡食品的招手,暫時向健康飲食説不啦。

先來的是鹵水併盤,內有墨魚、豬耳、豬腩肉同豬大腸,齋睇色澤就知鹵得入味,鹵水完全滲透其中!墨魚鮮味Q軟,豬耳爽口彈牙,腩肉味美無渣,豬腸肥美酥香,大家食到唔停口,一個拼盤同時滿足晒四個願望,爽! 

之後是韮菜豬紅,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從不吃豬紅的,感覺很核突唔知點解要放D血入口,到年紀漸長踏入麻甩年華,一眾朋友聚餐有時都會叫這味餸,一試下發覺原來鵝紅豬紅真的幾好食……今次的韮菜豬紅是我暫時吃過之中算是最好吃的!豬紅大大件脹卜卜的,夾起無散開,做得非常滑溜入味,加埋韮菜,極之惹味,份量亦算多!


再來一碟鹵水鵝件,鵝件的皮薄薄的沒有太多脂肪,卻滲出淡淡的鵝油香,陳年鹵水汁味道濃香,帶著點點八角香料味,跟鵝件好配,鹵水鹵得連骨都入哂味,吃起來肉嫩骨香鵝味濃,味道一級棒!蘸醋吃減低了濃膩感,味道更鮮明。

果然和朋友同是吃貨,大家口味也相差不遠,現時要找一間有水準的潮式打冷店真的不易,這餐的美味,讓我跟這店有點點相逢恨晚嘅感覺!



原文連結: 相逢恨晚的潮式打冷店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