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古舊牌檔食出香港味道 - 順興茶檔 (大坑)

2016/03/06 06:32:21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如果跟大家説四十六元一碟滑蛋叉燒飯,大家可能會問,是在大酒樓大餐廳吃嗎?為什麼要這樣貴?但我跟大家説,在港島大坑就有一間遠近馳名的後巷大排檔,坐的是街邊後巷,食的是尋常食材,專賣滑蛋飯及車仔麵,就算是這個價錢這樣環境,每日中午也是其門如市,每次也要等位才有得食,起初我聽見這價錢也以為是聽錯,及至親身試過才知所言非虛,但也可算是物有所值。

這個綠色鐵皮檔位於大坑新村街與第三巷之間的狹窄小巷中,茶檔面積不大,周遭擺放了數張摺枱摺凳,頭頂以𦾐色帆布遮蔽,典型的大牌檔格局,環境地茂市井,座位擠迫陳舊,然而就是要這樣的硬件,才能孕出這種碩果僅存、趨之若鶩的味道和人情味。這老店以前更極具個性,每天只營業幾小時,由早上六點至下午三點,供應早餐和午餐,還會逢星期一休息,不過最近該檔在對面入舖新闢一店,可能因營運成本增加的關係,筆者最近曾下午4點多經過仍見該店客似雲來,想想這樣也好,讓眾吃貨可更有彈性享受美食。

這裡的滑蛋叉燒飯,果真名不虛傳,叉燒大大塊,半肥瘦蜜香鬆軟,融於滑蛋當中,雞蛋色澤金黄柔滑,炒得嫩滑非常,蛋汁晶瑩豐富,蛋香四溢,火侯炒功的控制可謂妙絕,色香味全。飯粒煮得軟硬適中,滑蛋將整碟飯覆蓋,讓每一口飯都能沾上蛋汁,份量十足,讓人一看便口水直流,立刻想吃一口。

古舊牌檔食出香港味道,可遇不可求,識食惜食!



原文連結: 古舊牌檔食出香港味道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