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腳跳的燕子

2016/03/06 11:36:53 網誌分類: 哲學
06 Mar

燕子經常說要飛到南方。

冬天到了, 她終於有機會飛到南方。春天到了, 她仍眷戀著南方, 直至夏天。她說:「夏日炎炎正好眠, 等到秋來冬又至。」她繼續於南方生活。

有一年, 南方出現了天災人禍。慣了養尊處優, 一時要回北方, 覺得無比寒冷。

天災人禍完了, 她又回到南方。

再一場天災人禍, 此時是春天……

春暖花開, 北方的景象很美。燕子很想停留多一會兒, 只是北方也會有天災人禍!

她再回到南方, 南方的天災人禍已給平定。

她想過自己是否「沒有腳的鳥兒」, 站不安、坐不定。然後, 她知道了:她是經常做獨腳戲, 所以是一隻單腳跳的燕子。

單腳跳的燕子時常對她的另一半說:「你說我這兒不能去, 哪兒不能去, 我不如回北方找媽媽。」

單腳跳的燕子準是忘記了, 她以前也經常跟母親說:「你這個不許, 哪個不許, 我不如飛到南方, 不用你管我。」

明白了, 大概等於得到...這個結論:無論去到哪兒, 也有束縳。只有要愛你的人, 他們就會束縳著你, 而同樣地, 你也會束縳著他們, 因為你們之間的紅線, 是不會斷的。

只能單腳跳。幸福地單腳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