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港大生尼泊爾「行善」

2016/03/07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r
        近年愈來愈多學生喜歡戶外遠足,享受大自然景色。袁效仁知道,有港大學生成立了一個名為「XGravity」的戶外活動學會,希望將戶外活動與慈善結合。XGravity早前就遠赴尼泊爾的高山毅行,並為當地災後重建工作籌得一萬元人民幣。

        善款支持災後重建

        XGravity今個學年才成立,袁效仁同XGravity的會長、港大理學院二年級生唐一琪(Tina)傾過,她指組織希望為學生舉辦不同旅程,令學生有機會前往平常甚少機會去的地方,開拓視野。

        Tina同袁效仁講,希望XGravity的戶外活動與慈善結合,為世界帶來一點改變,「走到那裏,然後把慈善帶到那裏。」XGravity一月就與港大另一個慈善組織合作,舉辦了一次尼泊爾的高山毅行,三十位港大生一同走過當地名山普恩山(PoonHill)的其中一段(見圖)。而他們的慈善行山之旅,早前亦籌得一萬元人民幣,支持尼泊爾一個災後重建項目。

        八月到訪坦桑尼亞

        袁效仁問Tina為何會有這意念?來自內地的她指,自己曾到非洲坦桑尼亞旅遊,攀登非洲最高的山峰乞力馬扎羅山(Kilimanjaro)。當時經驗令她有很深感受,因很多在香港視之為必然的事物,令非洲人十分羨慕,她明白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遂創立XGravity,希望更多港大學生有相同經驗。

        Tina同袁效仁講,XGravity正籌辦一次暑期非洲慈善之旅,在八月與其他港大生再次到訪坦桑尼亞的乞力馬扎羅山,並計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協助當地的發展。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