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賢妻的要求

2016/03/07 08:41:3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r
        台灣女子組合S.H.E.成員Selina與老公張承中突然在網絡發表離婚宣言,令人驚訝。我不熟悉台灣娛樂新聞,第一次知道Selina,是因為幾年前她在中國拍戲時意外燒傷。正因為這樣,看到她當時的男友張承中對她不離不棄,共渡難關很為她高興。Selina傷瘉後兩個人更結了婚。愛情,應該是她戰勝傷患的最大動力。

        所以,看到兩個人的離婚宣言,頗有些失落。

        Selina把離婚責任一力攬上身,為此致歉:「我沒有扮演好一個賢妻的角色,婚後的我,依舊享受我的工作,專注於我的事業,也因此我忽略了經營婚姻與維持一個家,需要相對的時間與付出,我成為了一個妻子,但是卻沒有成為一個真正的賢妻。」

        剛剛民選出女總統的台灣,一個女藝人卻告訴公眾,事業與愛情兩難全,必須二選一。不知台灣社會對賢妻的要求是怎樣的?不可否認,在這件事上,公眾對男性和女性持不同標準,對待已婚男性,老闆(潛意識)看法是:「這個肯定會是個忍氣吞聲、忍辱負重的員工,因為他要養妻活兒,不敢反叛,不敢有性格。」可是對待女性員工,輿論的看法通常是:「她結了婚,很快會做母親,到時所有心思都放在子女身上,哪會有心思認真工作?」

        一個女人,如果貪心一點,既想做賢妻,又熱愛工作,兩種身份可以兼顧嗎?看起來香港娛樂圈似乎寬容得多。陳慧琳、楊千嬅、謝安琪、梁詠琪、周汶錡……這樣的一線藝人、歌手、模特,哪一個不是事業愛情兼顧?她們並未因為結婚生育失去粉絲、廣告及演出機會。

        若Selina的離婚原因屬實,那我為香港娛樂圈及粉絲的成熟而高興。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