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一篇談斗數之藏僧佛門訣

2016/03/07 10:54:08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算命
07 Mar

轉載一篇談斗數之藏僧佛門訣

 

一、此篇文章作者不詳,也是個人從檔案資料整理所發現,雖然窮蒐斗數學習記憶,似乎未曾見過斗數有所謂之「藏僧佛門訣」,不過,個人在部落格一直強調學習命理推斷手法,不應揚棄不同的想法,惟也要懂得「命理理論、理論命理」之精神,即可以接受任何新鮮事物與看法,但要細心去驗證,方是學習紫微之路正確的作法。

 

二、文內開宗明義說:「夫婦犯隔角必然緣薄 祿存入命宮謹守資財」,並將簡單要訣區分如次:

 

◎藏僧佛門訣第一式:「命限左右,輟學重修」。

 

解析:

 

凡命宮或大限有左輔,右弼星其中一顆必定在讀書過程中發生輟學、轉學、重考、重修的挫折。有的人或因生病或因移民或因家中變故……,不一而論,「必然發生」。筆者在唸大學時曾和一位同學打賭他必然有門功課重修不會和大家一起畢業,他不信,因為他的功課非常好,常拿第一,他很小心上了鬧鐘的發條,但奇怪的是他做了個很可笑的夢,他夢見「他考完最後一堂而且考得很好,然後回宿舍睡覺,在睡前他把鬧鐘設定在兩點半」,OK兩點半到了鬧鐘響了,他「很放心,而且高興得把鬧鐘鈴按下停止」,然後「放心」的入睡,當然他比我晚畢業一年,這晚畢業的一年他都在啃書和研究紫微斗數,不過那時家師不准我教人,所以到去年,他還在問我為甚麼重修?因為他持才傲物想學東西又不尊師,我沒告訴他,其實只不過是他的大限走左輔而那年流年走右弼而已,就這麼簡單。不過,江湖一點術,雖簡單,不告訴你,可能一輩子你也不知道為甚麼,所以為甚麼學工夫要拜師就是此理,如果自己摸都可以成師,那就不必師傅了,對不對?

 

基理:

 

為甚麼左、右入命或大限會重修?因為左輔、右弼有「再一次」、「重複」的意思。所以左、右入夫叫重複結婚,再一個配偶的意思。左、右入子不止一個小孩子,如果妳的先生子女宮有左輔或右弼,妳千萬不要生了一個小孩就去結紮,小心他找「別人」生另一個。左、右入財帛有至少兩條財路,比方白天在銀行上班,晚上去餐館打工,一方面又投資股票……。左、右入父母有義父母,有的為人養子,除了自己父母以外,另有疼他的「義父母」。

 

姓名有「中」「麗」「芳」「仁」「琴」「莉」「翊」又在第三個字「含單名在內」多半重婚,不然就是除配偶之外,仍有另一個情人。

 

◎第二式:「立命四極,夫妻犯隔角,必然緣薄。」

 

解析:

 

命宮在子、午、卯、酉謂之命在四極之位,第一次的婚姻在走入第四個大限時(大約在32—36歲之間)夫妻離婚、分居(含聚少離多,比如妻子在澳洲,自己在台灣、香港賺錢),不然一定吵吵鬧鬧。到了第七大限遷移宮時(約62—66歲之間)必然有一個子女常常不在身邊,這是許多研究斗數的人不知道的,有的夫妻宮,子女宮很好,看不出有此際遇,但走到第四及第七大限自然有此遭遇!這就是「佛門訣」好用的地方,也是很玄妙的地方。自古以來多是秘不外傳的心法,如今公開給各位讀者參考,盼望大家能珍惜這可貴的中華文化。

 

◎第三式:「祿存入命,父重婚。」

 

解析:

 

字面上很清楚了,祿存星入命的人父親重婚。不過我倒不認為一定重婚!但可確定的是父親除了自己妻子之外必定有別的女人,有的是很花喜歡去風月場所。這是可以活用的,比方祿存入夫妻宮男命代表你的父親很花,女命表示妳的公公很花。祿存入財帛宮表示你的兒子很花。因為子女宮是財帛的父母宮,換句話說祿存入夫妻,必然兄弟宮是夫妻的父母宮。

 

附帶一提祿存入的一宮必定很小器,入父母你的父親寧可生病也不花錢看病;入夫妻表示配偶一毛不拔,入命宮是自己,總之祿存入的宮位除非有化祿同宮否則是「守財奴」是標準「財迷」。如果又有煞星和祿存同宮則是存了半天卻因為某種原因或災難一次把財破光了。人生在世求福比求財重要,你沒那福分縱使億萬富豪,自己亦所用有限,其餘是小孩子和政府的。或許有人說我自己不重要,我留下這一大片產業給兒子、孫子……可以發揚光大,光宗耀祖。錯了!朋友,您的兒子如果成材即使你沒留下一文身家,他仍是成材。如果不成材別說是留給孫子,光宗耀祖了,他可能一夜之間就奉獻在CASINO了。

 

這「一夜之間」也夠「光宗耀祖」的,但剩下的日子可能只得在「愧對祖先」 的時光中度過。各位!在我們一生有限的日子裏,為父母多打算是應孩的,為子女則不必太操勞,「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馬牛」,與其給他大產業不如給他受正確良好的教育,給他一份父母的摯愛,不要把他(她)丟在私立貴族學校自生自滅,還以為是給小孩好的教育了。別以為在港片「法內情」中的劉德華不但在孤兒院中長大,還可以讀到法律系成為御用大律師,自已的孩子也一定可以,電影中的情節是編劇寫好的,離現實生活很遠很遠,況且還有許多小孩因為缺乏父母的愛而吸毒、混黑道,有的成為雙性戀、自閉症……,真的很可憐。我要提醒為人父母者,起碼父母之中要有一人陪伴著子女長大或祖父母也可以,若非天災人禍,千萬別把子女孤伶伶的丟在異鄉,有朝一日很可能會後悔的。

 

三、作者補充提及口訣密訣是前人先進的批命心得筆記,根據問命者的資料,記錄下來,猶如醫師診療時的病歷記錄,這是參考文獻,也許後人閱廣越多,對論命功力有加分作用。醫師有分病理臨床與診療治病,前者著重學術研究,後者依研究應用於病人身上,從事命理工作型態,大概也是如此。

 

 

口訣密訣,大部份針對特定對象,有其限制範圍,不能普遍適用於每一個人,不過,資料越多,推中機率提高,問命者則視論命者為神準。如醫師涉獵醫學文獻越深入博而精,則對治病能力提昇不少。 

 

因此千萬人同此命盤,也許有與文獻記載一樣的命理特徵,亦或許有未發現的。命理,不像科學醫學做過大規模調查研究,只能於個人論命經驗中,去汲取資料,並比對前人論命心得,但過程中,須有技巧,勿使當事人感到不舒服,隱私不被尊重。 

 

很多是巧合、偶然命中,尚須經邏輯推理歸納統計詳察分析,未成正式定律之前,勿陷入迷思,反被祕訣導誤。

 

四、上述作者闡述內容,結尾也強調勿陷入祕訣迷思,這是重要的前題。所以各位易友仍應以實務印證為準,畢竟追求「要訣」並非學習斗數基本之道,盲目為之,恰恰適得其反,故如何從紮根做起,才是學斗數務實之路。待斗數根基已經穩固,回頭再看這些所謂「要訣」,是否值得吸收,就不致被迷惑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