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歷寶鈔 【八殿都市王】

2016/03/07 12:24:34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7 Mar

 

八殿都市王,司掌大海之底正西沃燋石下,大熱惱大地獄,此獄縱廣五百由旬。另設十六小地獄。

一、車崩小地獄 
二、悶鍋小地獄 
三、碎剮小地獄 
四、浶孔小地獄 
五、翦硃小地獄 
六、常圊小地獄 
七、斷肢小地獄 
八、煎臟小地獄 
九、炙髓小地獄 
十、爬腸小地獄 
十一、焚膲小地獄 
十二、開瞠小地獄 
十三、剮胸小地獄 
十四、破頂撬齒小地獄
十五、瓟割小地獄 
十六、鋼叉小地獄

世人若不知孝,親存不養。親歿不葬,使父母翁姑,有驚懼愁悶煩惱等心者,若不速悔前非。懵懂日久。灶神先將此等男女。記名上奏。減除 衣祿。聽任邪鬼隨身作祟,死後受過前殿各獄諸刑。解到本殿牛頭馬面。各卒倒拖鬼犯。擲入大獄受苦。再交各小獄分別加刑。受盡痛苦。解交第十殿轉劫所內。改頭換面。永為畜類。

如有世間男女。遵信玉歷。輒悔前非,於四月初一日。誓改不犯。并可無論日月早晚。對向灶神立誓。從今知改者。臨死本宅灶神。分作三等。或在額上寫一遵字。或一順字。或一改字。交勾使鬼卒。帶至第一殿起至第七殿。即犯他罪。悉皆減半。免解本殿受苦。即交第九殿。經查無放火陰毒等事者,隨交第十殿分別發生人道。大帝加恩血諭。再若鈔傳玉歷。能使世間男婦人等知警者。自第一殿至第八殿各苦悉免。九殿再查,如無過犯。即交第十殿。發往福地投生人道。

世人若犯以下罪事,發入此殿地獄:

 

(一)不知孝道:雙親在時不能奉養;雙親去世後,不能予以安葬。致令父母,翁姑驚恐、害怕、愁悶、煩惱。假若不快懺悔前非,糊塗地過日一久,灶神先將這些男女,記下名字,上奏  玉帝,減少或除去衣食的福報與祿位。並聽任邪鬼隨身作祟。死後受過前面各殿地獄的諸種刑罰後,解送到本殿。牛頭、馬面各鬼卒倒拖此等鬼犯,擲入大地獄去受苦,再交各小獄分別加刑。

 

受盡痛苦後,解交第十殿的轉劫所內,改頭換面,永遠投胎為畜生。

 

假如有世間的善男信女,遵信玉歷寶鈔中之所述。立即懺悔前非,於四月初一日,發誓改過,不再犯錯。並且無論何月何日;無論早上、晚上,如對灶神立誓:「從今以後,知道改過。」無論何時均能不再犯錯。

 

能如此,則在臨死之時,本宅的灶神,將其分作三等處理:有的在額上寫一「遵」字;有的寫「順」字;有的寫一「改」字。交勾使與鬼卒,帶到第一殿;並依次帶到第七殿。即使有犯各殿諸罪,也都減去一半的刑罰。並且不用解送本殿來受苦,立即交第九殿。如果經查未犯放火等陰毒的罪事的話,隨即交給第十殿分別發放投生人道。

 

玉帝特別加恩批示說:「假若再能傳鈔,印行玉歷寶鈔,使世間的男男女女等,知所警惕的話,從第一殿到第八殿,各種苦刑,都可以避免。九殿再查,假如也沒有犯本殿之過錯,立即交給第十殿,發往投胎到有福氣的地方,出生為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