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劍虹今開招 3838元入場

2016/03/08 10:11:37 網誌分類: 經濟
08 Mar
        本港地基承建商劍虹集團(1557)今日低調開招,集資最多9500萬元,一手入場費3838.29元。市場熱炒蚊型半新股,火巖控股(8345)和巨匠建設(1459)昨日一度飆逾20%,市場寄望蚊型股能帶旺新股市場氣氛。

        今年以來中大型新股欠奉,至今僅有11隻新股成功上市,當中6隻(即54%)集資額不足1億元,但均受市場熱烈追捧,且首日均錄雙位升幅。

        蚊型半新股突現炒風

        今日開招的劍虹擬發售1億股,招股價介乎0.8元至0.95元,集資最多9500萬元。每手4000股入場費3838.29元,預計本月18日上市。其招股書披露,集團估計截至去年底止餘下合約價值達2.36億元;來自其首5大客戶的收益佔其去年中期收益達99%。

        該公司指,上市集資所得40%將用作經營未來項目,以及增聘人手及購買機械等。

        佳源暗盤最多賺160元

        半新股巨匠和火巖股價昨最多曾升逾20%,其後升幅收窄,但收市分別仍升逾13%及17%,報5.25及1.72元。另外,今日掛牌的佳源國際(2768)公開發售認購未見踴躍,僅獲輕微超購,但昨日暗盤造好,在輝立及耀才分別升3.2%及0.4%,每手不計手續費最多賺160元。該股以招股價上限2.48元定價,一手中籤率為90.53%,即每兩手才穩中一手。另外,市傳醫思醫療(2138)擬以每股3.03元定價,屬招股價近中下限範圍,集資7.42億元。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雖然近期新股反應一般,但劍虹這類蚊型股炒味濃,加上市況回穩,去年上市的工程股股價首日普遍炒高,相信會吸引短線投資者入飛。劍虹集資額細,容易錄大倍數的超購,從而帶動新股市場氣氛回暖。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