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風水帝王命運與國家運勢

2016/03/09 09:26:03 網誌分類: 陰陽宅風水
09 Mar

故宮風水帝王命運與國家運勢


中華傳統文化產業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薛嵐僑


內容提要:故宮是明清兩代皇宮,故宮風水,古今有眾多風水名家進行過分析點評,但鮮有將500年故宮風水,與明清帝王命運和同期國家運勢,聯繫在一起分析、對比的。


長期以來,不少志士仁人疑惑:故宮是風水寶地,為什麼會盛衰交替?為什麼明朝前有“永樂盛世”,後有崇禎皇帝煤山上吊;清朝有“康乾盛世”,可溥儀在位僅三年即被推翻?筆者用玄空風水將故宮不同元運時期的風水,與吉凶不一的帝王命運進行對照、分析,得出故宮風水、帝王命運與國家盛衰信息同步的結論,從而解開了故宮風水之謎。


關鍵詞:故宮風水明清興衰帝王命運信息同步


一、玄空元運與故宮風水


每個人的命運不同,有的好,有的壞,有的平常。人的一生有高潮、低潮,人的命運在起伏中前行;風水也是一樣,俗話說,“風水輪流轉”,“30年河東,30年河西”,家居風水好壞不是一成不變的,它在每一個階段吉凶程度是不同的。


風水有多家派別,但我認為最精準的就是玄空風水,玄空風水講三元九運,那麼什麼是三元九運呢?


中國古代科學家們觀測發現,土星與木星每隔二十年就要相會一次,處在一條直線上。當土、木二星相會時,地球上往往會發生一些重大的自然災難,人們的行為 故宮風水帝王命運及國家運勢則又出現長達七八十年的繁榮昌盛。


而在國家運勢低潮,如明朝被推翻,清朝溥儀退位之時,故宮風水也處在死絕煞氣之時。


“福人住福地,福地住福人”。大量實踐證明,風水好壞與同期居住人的命運吉凶亦有極大關係,即風水與居住者命運是信息同步的。


下圖為故宮鳥瞰圖及五運宅命盤圖

故宮風水帝王命運及國家運勢(台灣版)

故宮風水帝王命運及國家運勢(台灣版)

二、故宮風水與明朝興衰

故宮1406年籌建,中元五運1420年建成。截止1644年,明朝共延續了200年。經歷了兩起兩落:即“永樂盛世”、“仁宣之治”時期;近百年低迷時期;“萬曆中興”時期;明朝滅亡時期。


(一)、“永樂盛世”、“仁宣之治”時期:


人們形容“永樂盛世”:“幅員之廣,遠邁漢唐,成功駿烈,卓乎盛矣。”“安居樂業,人民富足,威震宇內,四海朝貢。”“永樂盛世”經歷了五運1404 ——1423年(旺氣);六運,即




1424——1443年(餘氣,又叫退氣)。


明朝興衰與當朝皇帝之命運信息同步,請看以下案例:


永樂時期的朱棣皇帝命造:生於公元1360年5月10日,農曆四月十七。


1、朱棣生辰八字分析:


印梟日元官


乾造:庚子辛巳癸酉戊午(時辰為筆者所推)



大運:38——48——58——68歲


乙酉丙戌丁亥


該造癸水得生、得地命旺無疑,癸水生在夏天為暖身、調候。取火土為用神。四柱戊癸合化為火,增加了用神力度。


48——58歲,1407——1417年,丙戌大運,用神到位大吉,為一生輝煌時期(永樂六年,即1408年,編撰成功舉世聞名的“永樂大典”)。


58——68歲,1417——1427年,丁亥大運。為一吉一忌,平運。此運前半段打下江山,實行改革,經濟社會繁榮,史稱“永樂盛世”。永樂十八年,即1420年,由於賦役徵派繁重,山東發生的唐賽兒起義;該運丁亥與月柱辛巳天克地衝,經云:“生月提綱不可沖,一沖十有九兇”。朱棣1424年65歲去世。


2、朱棣紫微斗數命盤分析:


該命太陽化祿與天馬同守命宮,三方四正有左輔、右弼天鉞吉星會照,成“祿馬交馳格”: 命宮三方四正有祿存或化祿,有天馬加會。主多發財異鄉或獲取遠方之財,事業奔波而招財,會眾吉,必為大富大貴之人。


寅、申、巳、亥安命,值祿存、天馬同垣,三方四正並有眾吉拱照,多主科甲得意,財官雙美。“天祿天馬,驚人甲地”。


55——64歲,貪狼、鈴星同守命宮,成“貪鈴並守格”和”貪鈴朝垣格”: “貪鈴並守格”,辰、戌、醜、未、子宮安命,值貪鈴二星共垣,謂之入廟同守,三方眾吉拱照,多主出將入相。貪鈴守垣於一地,每主武功勳業。


“貪鈴朝垣格”:又叫貪鈴相逢格,貪狼鈴星同守命垣,並與祿存、科權祿、左右、魁鉞加會,主大富大貴。其人或以武職立功。把握國家或軍警大權。


“鈴星貪狼同在辰戌丑未宮守命,三方吉拱,立功邊疆”、“貪狼火鈴與四墓宮,富豪家資侯伯貴”、“貪鈴並守,將相之名” 。


65——74歲,此運出現地劫、地空、擎羊諸多煞星,此運兇多吉少。


(二)、明朝運勢低迷時期:


1442——1563年,明朝進入七、八、九、一及二運(均死氣、煞氣)。此運發生“土木堡之變”和“南宮復辟”。從此後明朝進入近百年官場腐敗傾軋、民不聊生的動盪低迷期。


(三)、“萬曆中興”時期:



“萬曆中興”,朱翊鈞萬曆:1573年——1620年。


“萬曆中興”經歷:四運1564——1583近生;五運1584——1603旺氣; 六運1604——1623年餘氣(又叫退氣)。


萬曆四五運期間,又一次呈現太平盛世的景象,史稱“萬曆中興”。

 

 

萬曆皇帝朱翊鈞得到清官張居正支持。張居正輔政十年,推行改革,抑制豪強,改革賦役,減輕農民負擔,加強武備整頓,平定西南騷亂。治理黃河,嚴懲貪官污吏,裁汰冗員,顯現國富民強。

 

(四)、明朝滅亡時期:

 

崇禎在1624——1644年故宮風水煞氣階段執政。那時國土面積淪落到僅有明初的一半左右,見下圖。

 

 

 

大明崇禎十七年(1644年),明軍在與農民起義軍和清軍的兩線戰鬥中,屢戰屢敗,已完全喪失戰鬥力。崇禎皇帝朱由檢登上煤山,自縊於壽皇亭。

 

請看崇禎皇帝命造(1611年2月6日-1644年4月25日):

 

1、崇禎四柱八字分析

殺官日元才

 

辛亥庚寅乙未己卯(辰巳空亡)

 

大運:己丑戊子丁亥丙戌乙酉

 

始於:0歲—— 10—— 20—— 30—— 40——56歲

 

1611 1621 1631 1641 1651 1661

 

日主乙木,有根、有生、又得令,亥卯未三合木局,命極旺,取土金為用神。1641——1651年,丙戌大運,此運戌卯合火,丙火為傷官,見庚金正官,為“傷官見官,為禍百端”,用神受克主凶。此運大凶。

 

1644甲申年,甲申與月柱庚寅天克地衝,經云:“生月提綱不可沖,一沖十有九兇”。1644年八運煞氣開局之年,明朝滅亡,崇禎去世。

2、崇禎紫微斗數命盤:

 

命宮無主星,為隨波逐流命運,無吉星,只有鈴星、火星及地劫星三重煞星。人生潛伏重大危機。

 

25歲——34歲,鈴星、火星、地劫重複出現。

 

1644甲申年,再次出現鈴星、火星、地劫三大凶星。

 

命、運、歲,凶煞重疊,應兇,此年明朝滅亡,崇禎上吊。

 

三、故宮風水與清朝盛敗(一)、康乾盛世:康熙、雍正、乾隆。


故宮風水帝王命運與國家運勢之二

從北京格局看風水堪輿選址(陳益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